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优车客 > 正文

    丰田连续第3个月削减全球产量 减产幅度显著缩小

    2021-10-18 07:24:00

    受东南亚疫情、全球芯片短缺影响,丰田日前宣布将11月全球汽车产量削减至85万-90万辆,这比此前计划生产的100万辆减少了约15%。此前,丰田曾将9月和10月的全球产量下调了4成。

    不过,丰田全球采购经理Kazunari Kumakur日前表示,“我认为丰田已经渡过最艰难的时期。”Kumakur还预测,“丰田的产能将从12月开始全面恢复,并力争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前的完整财年后半段加速生产,以弥补近来产量短缺的损失。”

    继9月、10月接连把全球产量大幅下调40%后,丰田日前再次宣布将11月全球汽车产量削减至85万-90万辆,这比此前计划生产的100万辆减少了约15%。

    具体来看,日本本土的产量预计削减5万辆、海外产量削减5万-10万辆,这也是丰田连续第三个月削减其全球产量目标。受东南亚疫情、全球芯片短缺影响,丰田近月来的产能受到了空前影响,其曾将9月和10月的全球产量下调了4成。

    不过,丰田全球采购经理Kazunari Kumakur日前表示,“我认为丰田已经渡过最艰难的时期。”丰田11月产量削减幅度显著降低或是最好的证明。

    即使减产,丰田减产后的11月份产量仍将创下了历史新高。去年11月,丰田全球产量为83万辆。Kumakur表示,“如果不是因为供应链持续低迷,丰田11月的全球产量极有可能达到100万辆。”

    Kumakur还预测,“丰田的产能将从12月开始全面恢复,并力争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完整财年后半段加速生产,以弥补近来产量短缺的损失。”

    基于此,丰田将其全财年的产量目标(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继续维持在900万辆不变。丰田之所以有信心保持生产前景的稳定,一是因为东南亚疫情正逐步缓解;二是丰田9月、10月的减产规模小于此前预期。(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相关阅读:

    丰田10月再减40%全球产量 全年生产目标下调30万辆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