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鹏汽车CEO:新能源汽车销量向好,2025年国内销量占比将达35%

资本邦 2021-10-20 14:02:05

  10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路透社汽车峰会”上,小鹏汽车(XPEV.US,09868.HK)CEO何小鹏表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预计将占中国新车销量的35%以上。

  何小鹏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的整体销量略高于我们的预期。鉴于目前的销售势头,我对2025年该行业新能源汽车普及率的增长更有信心。”

  今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的交付量为25666辆,环比增长48%。今年前9个月内,小鹏汽车累积交付56404辆汽车,同比增长两倍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汽车销量1862.3万辆,同比增长8.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215.7万辆,同比增长185.3%,占汽车总销量的11.6%。

  而根据此前国务院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市场化应用目标显示,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汽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对于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何小鹏表示,未来1年内芯片供应仍将是挑战,但情况将“逐渐好转”。

热搜

小鹏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