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优车客 > 正文

    为提高软件开发效率 迪斯支持大众开放技术平台

    2021-10-21 06:41:00

    迪斯表示,“向其他企业开放大众汽车的技术平台,共同打造软件系统,是大众汽车规模经济战略的重要部分。”目前,大众汽车已经做好准备与其他公司展开合作,以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进而降低成本。通过此举,大众期望在软件开发方面迎头赶上特斯拉和英特尔等公司,因为它们的实力已经将传统车企远远抛在身后。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向媒体表示,对于与第三方企业合作开发软件,大众汽车始终保持开放态度。他说,“向其他竞争对手开放大众汽车的技术平台,共同打造软件系统,是大众汽车规模经济战略的重要部分。”

    不止大众汽车,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此前也曾提出,“汽车制造商应该分摊汽车软件架构的研发和费用,因为不同品牌之间的软件基础架构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过往的案例来看,汽车制造商由于需要解决公司之间的竞争,协调开发周期等原因,在对外合作方面可谓道路曲折。

    举例来看,戴姆勒和宝马曾在自动驾驶研发方面建立过合作关系,但仅过了几个月,就因未能探寻出满意的合作路径而分道扬镳。Cariad公司CEO德克?希尔根伯格本月在报告中指出,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此前曾尝试过联合打造汽车操作系统,但最终破裂。

    反观众多科技公司,已经在汽车软件开发方面占据了不小的优势。比如,谷歌凭借安卓操作系统在汽车领域崭露头角;英特尔的MobileEye上个月宣布了robotaxi服务计划,预计明年开始试点运营。还有消息称,除了已被广泛接受的CarPlay,苹果还正在研发一款可以接入速度表、座椅、车内空气、音响等系统的软件。

    尽管没有成功的先例供参考,但大众汽车已经做好准备与其他公司展开合作,以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进而降低成本。通过此举,大众期望在软件开发方面迎头赶上特斯拉和英特尔等公司,因为它们的实力已经将传统车企远远抛在身后。迪斯更强调,“汽车软件领域,是欧洲建立起与中国、美国形成对等竞争地位的最后机会。”

    大众汽车期望自己从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转型为由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决心已是有目共睹。去年,其在数字化研发方面的支出达到310亿美元,相比此前规划的数字翻了一番。2020年,大众汽车还汇聚集团之力,成立了独立软件公司Cariad。此后,大众汽车为了打造更灵活、独立的研发体系,改变策略,让奥迪品牌主导集团的研发工作。(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