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银行 > 正文

    青岛银行配股申请获证监会受理,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2.57%

    2021-05-07 10:26:13

    金融界网5月7日消息 据青岛银行公告称,该行发布配股申请获受理公告。

    青岛银行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210997号、210993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提交的A股配股和H股配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上述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金融界网了解到,2021年2月26日,青岛银行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该行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的相关议案,此次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青岛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据公告称,青岛银行本次A股配股和H股配股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一季报数据显示,青岛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8.4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9.15亿元减少0.75亿元,同比下滑2.5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亿元,同比增加0.91亿元,增长16.34%。对于一季度营业收入下滑,青岛银行表示,按照国家政策减费让利,助力实体经济,净利息收益率有所回落,利息净收入则同比保持基本稳定。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为4649.73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2%;负债总额为4332.0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0%。一季度客户贷款总额为2240.0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35%,占总资产比例为48.18%,比上年末提高3.22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1年3月末,青岛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51%,与上年末持平;拨备覆盖率174.05%,比上年末提高4.43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2.63%,比上年末提高0.07个百分点。其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44%、15.59%,均比上年末小幅提高,青岛银行表示主要是调整风险资产结构及留存收益增加以及发行4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总资本净额增加的原因。

    来源:金融界网 

    
    热搜青岛银行 一季报

    责任编辑:葛文静 RF11049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