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银行 > 正文

    苏宁银行2020财报发布:稳健发展多项指标位列民营银行前三

    2021-05-07 17:19:41

    近日,江苏省首家民营银行——江苏苏宁银行2020年财报披露。2020年是该行完整经营的第三个年度,该行旗帜鲜明地提出支持实体经济,为江苏省取得“双胜利”贡献金融力量。

    稳健发展位列民营银行前三

    去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各行业遭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江苏省有关部门不断出台政策“组合拳”,打好防疫攻坚战。

    危机之中蕴含机遇。面对企业融资难题,江苏苏宁银行响应号召,集聚有效资源,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和一手抓服务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面胜利贡献金融力量,自身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在刚公布的2020年财报中,江苏苏宁银行业绩逆势上扬:资产总额725.61亿元,营业收入28.03亿元,净利润4.27亿元,人均管理资产规模1.89亿元,均较2019均大幅增长,多项指标均位列民营银行前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业务规模大幅上涨的同时,江苏苏宁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仅为0.94%。而据年初中国银保监会数据,银行业同期不良贷款率为1.92%,该行不良率远低于银行业平均值,保持同业较低水平。

    服务实体经济微商金融树品牌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融资难都是业界难题。微商金融是江苏苏宁银行最重要的业务模块之一。自成立以来,该行就紧跟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发展金融科技,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疫情以来,该行迅速响应号召,推出了“微商贷-复工款”产品,设置百亿专项资金,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主动降低利率,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还开展了免息助农贷款、防疫物资捐赠、困难群众帮扶等一系列行动,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按下“快进键”。

    2020年,江苏苏宁银行为制造业、餐饮、农业等行业的12.2万小微客户提供了金融服务,增幅近10倍。普惠小微贷款户均金额仅为6.9万元,可以说服务的是小微中的小微。

    作为江苏省首家民营银行,江苏苏宁银行在成立时提出要做市场“缝隙”业务。初期,其依托股东生态圈的丰富资源快速发展。而经过三年的发展,其微商金融业务发展可圈可点,品牌效应初显。2020年,该行普惠信用贷款客户数在南京市地方法人机构排名前列。

    小微兴,则民生兴。江苏省经济总量长期处于全国第二位,中小微企业超过300万家。江苏苏宁银行顺天时而动,顺地利而为,以普惠金融为使命,着力服务实体经济,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江苏苏宁银行定位于“科技驱动的O2O银行”,由多家江苏省内企业共同发起,保持高度独立经营。从建行之初便确认了研发立行的战略,秉承“金融科技+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的经营逻辑,愿景是“让金融服务像水一样渗透各个业态”。

    来源:金融界网 

    
    热搜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