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好消息!这张支付牌照续展基本稳了

支付百科 2023-03-11 09:33:02

  支付牌照中止续展九个月的嘉联支付迎来了好消息。

  近日,嘉联支付母公司新国都发布了关于子公司支付牌照续展相关进展情况的公告,嘉联支付的牌照续展进展随之浮出水面。

  2021年12月,嘉联支付向央行提出支付牌照续展申请,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 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情形,央行在去年6月份决定中止审查。

好消息!这张支付牌照续展基本稳了

  嘉联支付收到的央行下发的《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 (2023 年第 1 号)显示, 现因行政许可中止审查的相关情形已消失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 央 行于 2023 年 3 月 6 日恢复审查。

  根据公告内容来看,嘉联支付的支付牌照已经基本稳了,恢复审查意味着嘉联支付将继续走续展程序,大概率将续展成功了。此前市场上已经在传嘉联支付保住了支付牌照,从这次新国都正式发布公告来看,也印证了市场上所传的消息为真,对嘉联支付以及代理商都是利好。

  据「支付百科」了解,自从2021年5月支付牌照,就出现了支付牌照“中止审查”的情况。目前处于中止审查阶段的支付机构有近20家,嘉联支付是第一家对外公告恢复续展审查的支付机构。

  中止不代表着“终止”,只是央行实行监管的一个常用手段,比如支付机构正在接受检查或者还没有检查的,都会先执行中止续展的措施,等检查完之后再出最终的结果。

  实际上,“中止审查”对支付机构的业务开展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并非业务不能做了,支付机构依然可以正常展业和经营,代理商和商户也不用过于担心。

  「支付百科」之前就曾分析,“中止审查”只是暂时性的,不是支付机构续展的最终结果。能否通过续展的关键,还是要看支付机构本身的业务合规性,没有问题的支付机构都会顺利通过。

  除了因存在相关情形“中止审查”的支付机构外,还有多家支付机构因为要与控股方开展整合工作 , 主动要求中止审查 。 可以肯定的是,嘉联支付的恢复审查,也给其它 “中止”的支付机构吃了一颗定心丸。

热搜

支付牌照续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