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郑祖刚拟任齐鲁银行董事长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3-03-13 09:32:40

  日前,齐鲁银行发布公告称,选举郑祖刚为该行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待任职资格获监管部门核准后正式履职,任期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公开履历显示,郑祖刚是“老农行人”,在加入齐鲁银行前,曾历任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信贷处办事员、办公室科长,泰安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山东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兼东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此前,齐鲁银行原董事长黄家栋因年龄原因辞任。与郑祖刚不同,黄家栋是由齐鲁银行内部升任董事长一职。2011年起,黄家栋进入齐鲁银行,陆续出任齐鲁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党委副书记,并于2021年起出任董事长。

  根据官网资料,齐鲁银行成立于1996年6月6日,是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设立并引进境外战略投资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22年末,该行资产总额5059.07亿元,较年初增长16.73%;不良贷款率1.29%,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81.06%,较年初提高27.11个百分点。2022年,齐鲁银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0.6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7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8.82%、18.17%。

热搜

郑祖刚齐鲁银行董事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