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债务与赤字规模过高 惠誉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A-

智通财经网 2023-04-29 09:59:17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下调了法国主权信用评级,这是对政治上陷入困境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又一次打击,马克龙试图通过不受市场欢迎的改革措施来提振法国的公共财政。惠誉将法国的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前展望为“稳定”,这也意味着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信用评级降至与爱尔兰和捷克等国相同级别。

  惠誉在一份报告中称,法国今明两年的预算赤字预期“远高于” AA评级国家的中值水平。据了解,法国总统马克龙最近试图通过提高退休年龄来填补养老金制度缺口的努力引发了大规模抗议,法国议会也出现了分裂,这使得未来该改革更难获得必要的支持。法国政府近期表示,这些措施还应该包括另一项劳工改革,以促进就业水平,以及一项绿色产业法案,以推动对气候转型的投资。

  惠誉在报告中写道:“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最近通过的养老金改革将产生适度的积极影响,到2030年,每年总储蓄将达到177亿欧元(占GDP的0.6%)。”

  这家国际性的评级机构的决定也让一些分析人士怀疑马克龙领导政府是否能够取得成功,在法国数任前政府在经历了多年近乎无情的债务增长规模后,最终未能成功减少法国的公共债务负担。

  法国寻求结束数十年来不断上升的债务

  上周,法国财政部概述了一项长期计划,以控制预算赤字,并使债务走上下降的轨道。这需要通过降低税收和劳动力市场改革来改善经济增长,以推动就业,并且逐步减少财政支持以缓解高能源价格,并将财政支出增长规模控制在通货膨胀水平以下。

  该国的公共财政监督机构HCFP警告称,计划依赖于“看起来乐观”的经济增长预测和“有点低估”的通胀预测。

  法国的债务负担将变得更加沉重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则表示,削减债务势在必行,因为预期在未来五年内,法国的服务成本将会上升到每年700亿欧元(770亿美元)左右。勒梅尔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我们更愿意在今天加快债务削减,而不是在明天提高税收。”

热搜

惠誉 法国主权信用评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