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外汇 > 正文

    超忙碌一周来袭!非农恐将“爆表”?市场大行情一触即发

    2021-05-02 09:01:22

    随着时间进入5月,4月非农就业报告和接连不断的财报将让市场又迎来忙碌的一周。

    美国股市4月份强劲上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非必需消费品品牌和通讯服务公司的涨幅超过大盘,均超过7%。然而,4月份股市收盘时表现不佳,周五(4月30日)股市下跌。

    洛克菲勒全球家族办公室(Rockefeller Global Family Office)首席投资长Jimmy Chang表示:“自去年11月以来,股价已经上涨了30%。”他指出,从历史上看,11月至4月是股市最强劲的时期。“有句格言是‘5月卖出,然后走开’。在过去六个月里,我们的业绩一直很好,所以今年这样做或许有些合适。”

    非农就业报告即将亮相、鲍威尔携一众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4月份的就业报告将于下周五发布,市场对这一数字寄予厚望。

    经济学家说,在3月份增加91.6万个就业岗位后,4月份的就业人数很可能达到100万人。杰富瑞(Jefferies)经济学家的预估介于70万左右到210万之间。

    据道琼斯(Dow Jones)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失业率将从6%降至5.8%,新增就业人口或达到97.8万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表示,美联储仍在寻求经济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因此美联储的讲话也很重要。

    鲍威尔强调,美联储还没有接近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这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意外。一些债券市场专家此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并在年底或明年初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下周的焦点是就业数据,因为作为美联储实现‘实质性进展’的举措之一,我们将在下周五看到他们在这条道路上还能走多远。”美联储的任务是追求充分就业和通货膨胀的稳定步伐,其目标是2%。

    美联储预计会出现暂时的高通胀,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有所缓解,不过Boockvar等人表示,通胀可能比美联储预期的更严重。3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CPI)跃升0.36%,同比增幅从1.4%升至1.8%。预计4月份的数据还会更高。预计5月12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整体通胀率将开始在3%或更好的水平运行。

    就在鲍威尔发表缩减购债言论几天后,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五表示,美联储应该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因为金融市场失衡和经济改善速度快于预期。

    市场对美联储债券计划的关注使得就业报告变得更加重要。如果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那么它将发出加息的信号。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利率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如果就业数据非常抢手,人们就会高估美联储可能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

    鲍威尔是美联储下周的发言人之一,但他下周一下午参加全国社区再投资联盟(National Community Reinvestment Coalition)会议时,预计不会提出任何新观点。卡普兰将在下周二和下周四发表讲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将在下周发表讲话。

    财报表现靓丽

    到目前为止,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创纪录的87%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收益超过预期,而且收益有望增长46%以上。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基于强劲的收益,周五上调了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他写道:“我们将把2021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价格从4300点上调至4600点,较当前水平上涨9.2%,全年上涨22.5%。”

    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下周三公布财报)到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ViacomCBS,下周四公布财报)等不同类型的公司都将公布财报。随着疫苗生产商辉瑞(下周二公布财报)和Modernat(下周四公布财报)的报告,制药公司将成为焦点。Draftkings(下周五公布财报)和Beyond Meat(下周四公布财报)也将公布财报。

    Chang说,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正面消息。

    Chang表示:“尽管一些龙头企业发布了非常强劲的业绩报告,但你会看到一些公司的业绩开始有所下降。我认为这是一个迹象,那么多的好消息都被忽略了。我怀疑市场应该得到喘息了。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可能会看到横向移动。可能会出现回落,这将是健康的。”

    标准普尔500指数4月份上涨5.2%,周五收于4181点。今年到目前为止,它已经上涨了11.2%。道琼斯指数4月份上涨2.7%,至33874点。纳斯达克指数4月份上涨5.4%,周五收于13962点。

    Chang表示,他预计一些没有太多参与涨势的“无聊”蓝筹股将表现更好。他说,其中一些名字可以在制药行业找到。

    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六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东大会上的智慧之言。

    来源:FX168 

    
    热搜爆表 非农就业 Refinitiv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