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 美元指数失守91.00

金融界网 2021-05-07 14:35:28

  英国央行隔夜宣布维持现行政策不变,大幅上调年内经济增长预期,但对收紧政策仍表示了谨慎。英国央行表示,如果市场机能严重恶化,央行准备加快购买步伐;购买计划的预期完成时间保持不变,持续购买的步伐现在可能会有所放缓;委员会不打算在至少在有明确证据表明,在消除过剩产能和可持续实现2%的通胀目标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之前收紧货币政策;购买预计将在2021年底左右结束。货币政策委员会还预计,中期均衡失业率的上升幅度将低于2月份的预测,政府就业支持计划在2021年预算中延长,预计将显著限制失业率的近期上升,消费者支出也得到了家庭的支持,在未来三年内,家庭额外累积储蓄的10%左右将下降。货币政策委员会还预计,中期均衡失业率的上升幅度将低于2月份的预测。

  另外,英国地方选举6日开始,这是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后首次举行地方选举。英国民众当天前往投票站投票,将选出英格兰100多个选区的约5000名地方议会议员、苏格兰议会的129名议员、威尔士议会60名议员以及伦敦等13个城市的市长。选前民调显示,执政党保守党在英格兰地区选举中优势明显,来自工党的伦敦现任市长萨迪克汗有望连任。苏格兰议会选举结果备受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支持“脱英”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在选举中获胜,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可能性将加大。但近期也有民调显示,对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担忧抑制了部分苏格兰民众的独立意愿。英国媒体预计,鉴于防疫措施可能影响计票速度,选举结果或将于本周末陆续公布。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中国4月贸易帐、德国3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3月贸易帐、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加拿大4月失业率和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失守91.00关口并刷新4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0.90附近。除美国财长耶伦改口美联储加息预期落空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国股市收于记录高位,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汇价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下滑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

  今日关注91.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06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下滑及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等因素的联合打压下失守91.00关口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英镑/美元英

  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89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如期维稳,英国央行大幅上调了年内的经济增长预期,但对收紧政策仍表示了谨慎,英镑短线震荡后最终收跌。此外,投资者对苏格兰选举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走软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

  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