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港股:恒指26000关口反复争持,内险股和内房股逆市大涨

金融界网 2021-10-21 17:09:00

  今日港股走势反复,先录得逾一个月高位后在26000关口上下争持,午后开盘迅速下跌,科技指数也跌超1%,不过内房股和保险股均有资金追捧。中国平安(2318)港股日内大涨超7%,升穿60港元大关见半个月高位,领涨内险股。

  昨日平保公布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实现营收425.1亿元,同比增11.2%;基本每股收益0.60元,同比增33.3%。期内实现净利润11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2.5%;前三季度净利润291.4亿元,同比增长30.1%。三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05%,较上年末下降0.1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68.35%,较上年末上升66.95个百分点。

  同样在昨日公布业绩的还有中国移动(0941),前三季度运营收入达6,486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5,729亿元,同比增长9.0%。净利增长略高于预期,今早中移动股价升逾1%升穿49港元后升幅收窄。

  内房股日内也集体拉升,华润置地(1109)一度涨超9%后削减涨幅,融创中国(1918)午后升势扩大至逾9%触及逾一个月高位,绿城中国和中国奥园等也涨幅靠前。昨日央行行长易纲表示恒大事件是个案风险,有信心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发生。

  互联网医疗股在连涨后日内随大市调整,阿里健康(0241)昨日一度大涨逾15%,创逾一个月的新高,日内重新测试昨日高位13港元之后回落。京东健康(6618)昨日涨逾5%,今早盘中一度小幅刷新近一个月高位后,近乎回吐昨日的涨幅。大摩本周发表研究报告指,受惠于处方药外流和网上处方药销售放宽的趋势,线上医药电商平台将持续大幅增长。

  餐饮啤酒股日内也几乎全线承压,部分省市的疫情带来消费层面的担忧,海底捞(6862)午后加大回落跌超4%,可能录得六个交易日来的首次收跌。啤酒板块已经连续两日明显回落,青岛啤酒(0168)昨日收低于3%后日内再创近一个月低位,华润啤酒(0291)日内跌逾1%。

  ATFX指出当前港股正处于业绩公布期,期间各版块容易受龙头和权重股的影响而波动,近期受政策干预的煤炭板块出现明显调整,昨日煤炭“三兄弟”焦煤、焦炭、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均跌超8%,但政策面的引导下将促使煤炭市场回归理性,该板块在经过短期回调后价值重估可逐渐靠稳。

  中国神华(1088)将于明日公布业绩,基于三季度市场供不应求推升煤炭价格,动力煤需求更是强势,将带动中国神华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有望继续跑赢同行,惯有的高比例分红也会支撑估值。展望财报靓丽的带动下,股价有望回到近期高位19港元之上,测试19.36港元的关键阻力位,目标价在20港元。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