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TFX恒指追踪:投资者谨慎观望美国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金融界网 2021-10-22 17:16:19

  今日公布的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1.5上升至53.0, 连续第九个月扩张,也是自 7 月以来最强劲的增长速度,产出和新订单均扭转了9月份的下降趋势,小幅上升,而采购水平继9月份下跌后有所上升。 此外,日本出口销售增速加快,就业增速为 2019 年 4 月以来最快,积压工作放缓。最后,日本商业信心改善至自 6 月系列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估计,第四季经济将有改善, 并缓和生产及供应链紧张的问题, 有关的利好情绪推至整个亚洲股市, 连带恒生中国国企指数升至一个月最高水平, 高见9397点。沪深300指数徘徊在近期高位4900点以上, 中国富时A50指数连续两日上升, 曾突破10月13日的高位16235点。

  外围及国内股市表现造好, 恒生指数靠稳26000点之上。但周五投资者在当前仍然较审慎, 以等待当晚公布的美国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从结果判断美国经济形势。市场估计美国制造业PMI将维持扩张,不过增速可能连续第三个月轻微放缓,服务业PMI预计较好从54.9回升至55.1。若美国两项主要前瞻性数据表现强劲, 下周一亚洲股市有望进一步上升。

  ATFX分析恒生指数走势认为, 政府对国内企业监管有较清晰指引, 大大降低市场风险。恒大集团(3333)的债务违约风险有改善迹象。加上,目前全球央行公债收益率远低于通胀水平, 投资者愿意选择较高收益率比例的股票投资。以上利好投资气氛的消息使资金继续流入股市, 恒生指数近两周表现强劲, 料恒指继续保持10天和20天线之上发展, 短期若恒生指数可上望26562点(如下图)。突破该点位, 上望绿色线顶部目标27448点。

  恒生指数日图:

热搜

ATF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