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鲍威尔谈加息门槛 黄金大幅冲高回落

金融界网 2021-10-25 14:29:37

  基本面

  上周五黄金波动剧烈,在突破1790和1800两道阻力时明显有大量买盘跟进,最高上探1813.66,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不仅谈及下月Taper,还给出了明年加息的门槛,促使黄金多头自高位回落,回吐了过半涨幅,当天收录带长上影线阳烛,不利于后市进一步走高。汇市整体表现平静,美元在上周整理低位上方弱势整理,鲍威尔讲话仍不足以推动美元转向。欧元小幅收涨,但未突破前高。英镑因英国贸易协议可能闹掰表现最弱,最大下跌接近80点。日元连续三日走高,但力度仍有限。商品货币接近收平,从技术上有短期筑顶风险。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正步入很快开始逐步taper的轨道,预计2022年年中完成这一过程,但仍坚持这不是加息的时候。不过,鲍威尔也强调美联储保持灵活的重要性,警惕通胀预期持续走高,表明当前鲍威尔的立场已经从此前淡定地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转变为对通胀持续上行的担心,也就是加息的大门并非是关上的。从黄金的反应来看,这个冲击还是挺大的。不过,汇市还没有这么敏感,但美联储的态度,可能成为美元逆袭的一个契机。

  消息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威胁可能根据《北爱尔兰议定书》第16条规定单方面废除协定书的部分条款,欧盟方面做出强硬回应,称如果英国不遵守协定,将终止同英国的贸易协议。欧盟与英国之间的矛盾,可能加剧近期因用工短缺造成的供应链中断担忧,而另一方面,不确定性又将使得市场怀疑英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从而使得英镑难以扭转下半年颓势。

  日内消息清淡,汇市可能以震荡为主,关注美元企稳反弹的可能性。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MA5/10金叉提供支持走高,但随机指标倾向回落,警惕回调风险。4小时图在反弹高位整理,等待方向突破。小时图跌破近期上升趋势线,并维持在该线下方震荡,有望进一步回落。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1660一线做空,先看1.1615附近。

  支撑位 : 1.1620 1.1600 1.1570

  阻力位: 1.1670 1.1700 1.1725

  英镑/美元

  日图在1.3830上方受阻连续两日回落,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低,可能重新回到7月高点以来下降趋势线下方。4小时图在在1.3830一线短线筑顶迹象,MA5/10死叉可能提供打压。小时图震荡下行测试1.3740附近,下破将有望打开更大跌幅。日内建议1.3800下方做空,下破1.3740跟进。

  支撑位: 1.3740 1.3700 1.3670

  阻力位: 1.3800 1.3830 1.3860

  美元/日元

  日图自高位连续回落,仍倾向进一步下行。4小时图震荡下行,短期均线向下发散提供打压。小时图震荡走低,下行动能维持完好。日内建议113.90下方做空,下破113.40跟进。

  支撑位: 113.40 113.20 113.00

  阻力位: 113.90 114.20 114.40

  黄金

  日图收录长上影线,仍未有效突破1800,对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4小时图仍维持上行,但长上影线需要警惕1800附近阻力。小时图冲高回落,但下行缺乏跟进。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寻求1800上方做空以及1785附近企稳做多机会。

  支撑位: 1785 1780 1775

  阻力位:1800 1806 1812

  白银

  日图短期均线继续向上提供支持,但长上影线以及随机指标熊背离应当警惕回落风险。4小时图在前高24.50附近录得射击之星,随后蜡烛的实体变小,警惕回调修正风险。小时图冲高回落,但缺乏跟进,关注MA50支持。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寻求24.50下方做空,下破24.00跟进。

  支撑位: 24.00 23.60 23.00

  阻力位:24.50 24.80 25.00

热搜

欧元英镑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