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外汇 > 正文

    ATFX:恶性通胀与超高失业率并存,土耳其里拉延续暴跌之势

    2021-10-25 16:57:40

    ATFX摘要:恶性通胀和高失业率,哪一个都能够对宏观经济造成沉重打击。不幸的是,土耳其正面临这两种不利局面的共同打击。

    ▋通胀率CPI

    ▲ATFX供图

    2019年10月份,土耳其的CPI还只有8.55%,一年时间过去,CPI已经猛增至将近20% 。要知道,主要经济体将2%的CPI设定为合理水平,超过3%就有物价失控的风险,超过5%就认定为恶性通胀。现如今土耳其的CPI已经达到19.58%,可以说局面接近失控。

    恶性通胀之下,居民对本国货币的信任度必然下降。此时,兑换黄金或其它国家货币将成为首选避险手段。由此而引发的结果就是,土耳其里拉迅速贬值,政府信用急剧下降。

    ▋土耳其央行基准利率

    ▲ATFX供图

    面对恶性通胀,中央银行的首要任务就是降低货币供应量,提振居民持有本国货币的信心。然而,土耳其的基准利率已经高达19%,基本不存在加息的空间。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土耳其央行在两次的利率决议中,将基准利率从19%降低至16%,这实际上会加剧恶性通胀的程度。那么,为什么土耳其中央银行会选择降息操作?这就不得不提土耳其日益恶化的劳动力市场数据。

    ▋土耳其失业率

    ▲ATFX供图

    土耳其最新失业率高达12.1%,远超市场认为的5%健康失业率水平。这表明,在土耳其国内,存在大量待业的年轻劳工。

    一方面是里拉贬值越来越严重,一方面是大量年轻人没有工作和收入。如此持续下去,土耳其不单单经济层面会越来越糟糕,社会的稳定性也将出现严重动荡。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USDTRY)

    ▲ATFX供图

    今年9月份时,USDTRY还只有8.27,两个月过去,汇价已经达到9.8499,贬值幅度高达18.4% 。从趋势上来讲,USDTRY多头趋势显著,在土耳其宏观经济没有彻底改观之前,预计将进一步持续下去。这中间既有机会又有风险,机会在于,USDTRY是近期为数不多的趋势明显的品种;风险在于,USDTRY的趋势随时会因为情绪的变动而大幅涨跌。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综合观点:短线交易是最优策略,在日内相对低位入场,在第二日相对高位出场,不建议长时间持有USDTRY这一货币对。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机构来源:ATFX

    来源:金融界网 

    
    热搜土耳其里拉

    责任编辑:窦晓芸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