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期货 > 正文

    巨星财富:商品掉期如何运作

    2021-10-25 14:28:43

    什么是商品掉期?

    商品掉期是一种衍生合约,其中两方同意根据基础商品的价格交换现金流。大宗商品掉期通常用于对冲石油和牲畜等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波动。商品掉期允许商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锁定给定商品的固定价格。商品交换而不是在场内交易。相反,它们是在正式交易所之外执行且不受交易所监管机构监督的定制交易。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交易是由金融服务公司创建的。

    商品掉期如何运作

    商品掉期由浮动边部分和固定边部分组成。浮动边部分与标的商品或商定的商品指数的市场价格挂钩,而固定边部分则在合约中指定。大多数商品掉期都基于石油,尽管任何类型的商品都可能是掉期的基础,例如贵金属、工业金属、天然气、牲畜或谷物。由于合约的性质和规模,通常只有大型金融机构从事商品掉期交易,而不是个人投资者。

    通常,掉期的浮动部分由相关商品的消费者或愿意为商品支付固定价格的机构持有。固定边部分一般由同意支付浮动利率的商品生产商持有,浮动利率由标的商品的现货市场价格决定。

    最终结果是商品的消费者在指定的时间段内获得了保证价格,而生产者处于对冲位置,保护他们免受同一时间段内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通常,商品掉期以现金结算,但可以在合同中规定实物交割。

    除了固定浮动掉期,还有另一种商品掉期,称为商品利息掉期。在这种类型的掉期中,一方同意根据商品价格支付回报,而另一方则与浮动利率或约定的固定利率挂钩。这种类型的掉期包括名义本金-交换利息支付所基于的预定美元金额-指定的期限和预先指定的支付期限。这种类型的掉期有助于保护商品生产商免受商品市场价格下滑时回报不佳的下行风险。

    一般而言,商品掉期的目的是限制掉期中给定方的风险量。想要对冲特定商品价格波动风险的一方将进行商品掉期,并根据规定的合同同意接受特定价格,该价格将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支付或接收协议。航空公司的运营严重依赖燃料。石油价格的波动对他们的业务来说尤其具有挑战性,因此航空公司可能会签订商品掉期协议,以减少他们对石油市场任何波动的风险敞口。

    商品掉期的例子

    例如,假设X公司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每年需要购买250,000桶石油。一年和两年交割的石油远期价格为每桶50美元和每桶51美元。此外,一年期和两年期零息债券收益率分别为2%和2.5%。可能发生两种情况:预先支付全部成本或每年交付时支付。

    要计算每桶的前期成本,请取远期价格,然后除以它们各自的零息票利率,并根据时间进行调整。在本例中,每桶成本为:

    每桶成本=50美元/(1+2%)+51美元/(1+2.5%)^2=49.02美元+48.54美元=97.56美元。

    通过支付97.56美元x250,000美元,即今天的24,390,536美元,消费者可以保证在两年内每年获得250,000桶石油。但是,存在交易对手风险,可能无法交付石油。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可以选择支付两次付款,每年一次,因为桶正在交付。在这里,必须求解以下等式才能使总成本与上述示例相等:

    每桶成本=X/(1+2%)+X/(1+2.5%)^2=$97.56。

    鉴于此,可以计算出消费者每年必须支付每桶50.49美元。

    来源:金融界网 

    
    热搜商品掉期

    责任编辑:窦晓芸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