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期货 > 正文

    北方降温带动猪肉需求回升,生猪期货强势上涨!天气因素、优果率担忧助苹果期货涨停

    2021-10-25 17:43:10

    金融界网10月25日消息 今日,国内期货市场农产品板块全线飘红,苹果、生猪、棉花、油脂油料等悉数上涨。其中,生猪期货大幅跳空高开,一举攻破17000元/吨大关,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收涨6.21%,报收于17185元/吨。

     图片1

    生猪期货的大幅上涨直接原因在于近日生猪现货端价格持续上涨。近期,北方降温后居民对于猪肉需求明显回升,而四川、湖北等地提前出现灌腊肠现象,使得肥猪需求旺盛,但供给相对较少,大肥猪带动标猪价格大幅上行,从而带动猪价持续走高。

    同时,中央及地方猪肉收储也给市场带来提振。继国家第二轮首次收储3万吨储备肉全部成交后,河南省《河南省2021年省级猪肉储备工作方案》出台,开展省级猪肉储备收储工作。计划储备猪肉3350吨,储备期为6个月,继2021年11月至2022年5月。

    肥猪需求旺盛带动猪价上涨 进口冻品抛售或施压

    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生猪定点屠宰量数据环比上涨,同比涨幅近1倍,市场出栏提升明显,供应较为宽松。据卓创资讯公布的数据显示,中秋节前,全国重点屠宰企业开工率为31.57%,达9月开工率最高值,但节后屠宰量迅速下滑,开工率也随之下降。国庆节前,全国重点屠宰企业开工率为25.17%。

    长安期货生猪研报中指出,受疫情影响,居民的消费需求持续疲弱,也使得对猪肉的消费仍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上。疫情反复导致的需求端恢复偏弱,也促成了猪肉消费旺季不旺的局面。因此对于四季度,虽然有季节性需求增加的预期,但大的消费环境不佳,消费增量也料有限,难以快速消化较大的供给。而当前正逐步进入11月份,终端消费将逐渐回暖,四川、湖北等地提前出现灌腊肠现象,肥猪需求旺盛,猪肉需求明显回升。将为期现货价格提供支撑。

    此外,海关数据显示,我国1—9月的进口猪肉为314万吨。格林大华期货生猪分析师张晓君表示,由于冻品进口成本较高,国内猪价持续下跌,冻品亏损严重,贸易商资金承压,国内冻品库存仍处较高水平。据了解,全国仍有近400万吨冻品库存等待消耗,价格持续反弹也是冻品出货的有利时机,随着冻品陆续抛售必,未来将一定程度施压猪价。

    市场对优果率担忧加剧 短期或延续震荡偏强

    今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AP201封涨停,期价创逾一年新高。由于当前新果上市前天气扰动不断,叠加近期部分地区陆续上市的苹果存在果锈偏多等问题,市场对于优果率的担忧加剧,市场看涨热情再起。

     图片0

    据信达期货资料显示,主产区方面,山东地区,今年苹果果锈问题较为明显,好货供应偏紧。冷库入库进度缓慢,当前阶段入库量不及往年同期。西北地区主流收购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多数上色较好的货源已经被订购,剩余多数较差货源收购量极少。据客商反馈,今年西北地区雨水多,存储难度或较高,不敢大量存储低质货源。

    对于新季整体预估,市场普遍认为产量将保持高位,优果率或有下降。据我的农产品网数据显示,今年全国苹果产量预估为4021.64万吨,同比去年增产1.60%,增产幅度较6月预估下滑。

    方正中期期货评论指出,苹果期价目前偏强的原因未发生变化,依然是新果的商品率下降支撑。此外,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西部苹果冻害以及收获期雨水偏多的双重影响,可能会导致新果储存周期缩短,进一步提振了远月的强势。短期来看,现货端尚未出现明显的转变,目前陆续上市的苹果优果率表现仍然不佳,产区好货价格延续强势,将继续支撑盘面。苹果短期或延续震荡偏强波动。

    五矿期货则认为,当期市场焦点仍为晚富士优果率偏低,从目前下树情况看,优果率偏低问题短期难以被证伪,客商采购好果积极性高,入库阶段好果预计仍偏强,对期价支撑较强。中期主要关注入库结构、入库量及好果价格走势情况。短期走势仍偏强,但波动加剧。

    来源:金融界网 

    
    热搜苹果 生猪

    责任编辑:窦晓芸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