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Mysteel解读:3月鸡蛋市场供应面或微增

我的钢铁网 2023-03-12 15:15:02

  来源:Mysteel农产品网

【导语】当前待淘适龄老鸡数量仍不高,叠加近期蛋价及淘鸡价格较好,养殖单位多看好后市存惜售心理,预计3月淘鸡实际出栏值或低于理论值,新开产数量或大于淘汰量,3月在产蛋鸡存栏量环比或小增,需密切关注本月淘汰鸡出栏情况。目前供应面仍处近年低位,对蛋价形成利好支撑。

Mysteel解读:3月鸡蛋市场供应面或微增

  数据来源:钢联数据

  2月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约为11.07亿只,环比增幅0.18%,同比增幅2.41%。月内新开产蛋鸡数量大于淘汰鸡出栏量,在产蛋鸡存栏量环比微增。2月主产区月均价为4.42元/斤,环比下跌0.36元/斤,跌幅7.53%。本月鸡蛋市场震荡走跌,月初正值节后存补货需求,阶段性市场走货稍快,蛋价维持相对高位。但2月处于季节性淡季,节前家庭储备货源尚未消化,终端采买力度有限。加之产区假期间积攒部分库存量,月内多以消化库存为主,市场交投不温不火,月均价环比跌幅较大。

一、3月新开产蛋鸡数量环比减少

  3月份新开产蛋鸡多为去年11月份补栏鸡苗。11月蛋价虽处高位,但受饲料成本高企影响,养殖单位补栏积极性受挫,鸡苗销量一般。据Mysteel数据统计,2022年11月鸡苗销量为3706万羽,较10月减少170万羽,环比减幅4.39%,同比减少12.10%,从而推算3月新开产蛋鸡数量环比减少。

Mysteel解读:3月鸡蛋市场供应面或微增

  数据来源:钢联数据

二、3月淘汰鸡出栏量相对有限

  从2月份月均淘汰日龄来看,多数老鸡于543天左右进行淘汰。由于当前待淘适龄老鸡占比仍不高,加之近期蛋价及淘鸡价格较好,养殖单位多看好后市存惜售心理。同时现阶段仍处需求淡季,下游农贸市场销量一般,屠宰企业开工率受限,预计3月淘鸡实际出栏值低于理论值。

三、新开产与实际淘汰量上下博弈 在产蛋鸡存栏量或小幅增加

  从3月新开产蛋鸡与月内淘汰鸡理论出栏量来推算,两者均以鸡苗销量为依据。本月新开产蛋鸡为2022年10-11月补栏鸡苗,淘汰老鸡多为2021年10-11月补栏鸡苗,通过鸡苗数据可推算出本月理论淘汰量高出新开产数量9%。但考虑到当前适龄老鸡不多,养殖单位淘汰积极性不高,预计本月老鸡实际出栏值远低于理论值,新开产大于实际淘汰量,在产蛋鸡存栏量或微幅增加,需密切关注本月淘汰鸡出栏情况。

Mysteel解读:3月鸡蛋市场供应面或微增

  数据来源:钢联数据

综合来看:3月在产蛋鸡存栏量或微幅增加,具体根据本月淘鸡实际出栏数据而论,供应面延续低位继续利好蛋价。从需求端看,天气转暖,鸡蛋存储条件适宜,电商平台、学校机构、旅游消费等需求逐步增加。加之3月末部分经销商为清明假期储备库存,需求将稳中向好。但考虑到终端消费跟进有限,本月蛋价或呈震荡缓涨慢涨的趋势。

热搜

鸡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