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同集团(00544.HK)拟1434万港元出售Loving Peace30%股份

格隆汇 2021-09-17 21:39:31

  格隆汇9月17日丨大同集团(00544.HK)公告,于2021年9月17日,卖方天群发展有限公司(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零下(香港)有限公司就出售待售股份订立该协议,占目标公司Loving Peace International Limited已发行股本30%,代价为1434万港元。于完成后,集团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任何股权。

  公司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及集团主要业务为经营冷冻仓库及相关业务、食品及饮料贸易业务以及电子商务业务。自目标公司于二零一八年成立以来,目标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公司认为亏损乃主要由于自2019年以来持续的中美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充满挑战。此外,2019冠状病毒疫情于2020年爆发已致使情况变得更加困难。

  鉴于目标公司未来前景存在不确定性,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为公司变现其于目标公司投资好机会。

  此外,考虑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公司能够将其资源重新分配至其他潜在业务机会,从而为其股东带来更佳回报且亦进一步增强集团现金流量。公司管理层亦可专注于集团业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