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昆仑能源(00135.HK)拟出售有关K&K油田权益 以进一步壮大天然气终端业务

格隆汇 2021-09-17 22:00:53

  格隆汇9月17日丨昆仑能源(00135.HK)公告,于2021年9月17日,该等卖方及买方GL Investment LLC就出售事项订立该协议。有关该协议的交易受限于惯常交割条件,包括取得阿塞拜疆共和国国家石油公司的批准。于完成后,公司及中国石油集团将不再持有K&K油田的任何权益,包括于目标公司Salyan Oil Limited的股权。

  卖方A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控股股东)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故为公司的关连人士。设立卖方A主要旨在持有K&K油田的25%权益,包括目标公司的25%股权。卖方B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旨在持有K&K油田的25%权益,包括目标公司的25%股权。

  董事会认为,公司出售其于K&K油田的全部权益(为集团过往上游业务分部的一部分),(i)可协助集团更合理地分配及利用其资源,以专注发展其天然气终端业务;及(ii)出售事项将带来现金流入,可望增强集团的财务弹性及丰富其资源,以进一步壮大其天然气终端业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