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伊泰煤炭(03948):凯达煤矿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 拟判罚20万元

智通财经网 2021-09-17 22:21:49

  智通财经APP讯,伊泰煤炭(03948)发布公告,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凯达煤矿是公司的分公司。2009年至2015年期间,凯达煤矿未经审批占用农用地面积累计达410.9735亩,用于凯达煤矿新矿部、洗煤厂、排矸场、回风井的建设。2020年12月20日,鄂托克前旗公安局侦查终结后,将公司凯达煤矿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移送至鄂托克前旗人民检察院。2021年5月19日鄂托克前旗人民检察院出具《起诉书》及《量刑建议书》,认为该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条的规定,应当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具体量刑意见如下:凯达煤矿接受刑事处罚,建议判处单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凯达煤矿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一案,已于2021年7月16日在鄂托克前旗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内蒙古伊泰大地煤炭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1年大地精煤矿在未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复的情况下,修建了从煤矿厂区到边贾公路的运煤道路,占用有林地59.7389亩,天然牧草地4.6644亩,旱地5.9985亩。2021年6月8日,公司收到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出具的关于大地精煤矿《不起诉决定书》(达检刑不诉[2021]47号),决定对大地精煤矿不予起诉。

  截至本公告日期,凯达煤矿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一案尚待有权部门形成最终结论,届时公司将按照相关披露规则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