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恒宇集团(02448)与安徽省政府商讨推进金融投资的步伐

智通财经网 2021-09-17 22:38:54

  智通财经APP讯,恒宇集团(02448)公布,恒宇集团主席谢镇宇日前与集团高层,包括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陆惠德及恒宇金控董事兼山西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潮杰,在国家科技部相关司领导陪同下,前往安徽省合肥市与当地政府领导会面,研商和推进在安徽省投资金融业的步伐。集团一行获安徽省王清宪省长的热情接见,在座的领导还包括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省政府副秘书长兼政研室主任叶晓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毅、省外办主任雍成瀚、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及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兼综合秘书室主任金宗顺等。

  省长王清宪于会面中表示,“安徽拥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促进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叠力的独特优势,正在积极打造各类开放平台和要素匯聚平台,海内外投资者也越来越看好安徽的发展大势、潜力和机遇,希望澳门商界提高对安徽的关注度,在金融资本、新兴产业、市场贸易等方面拓展与安徽的合作。”

  恒宇集团主席谢镇宇表示,“十分荣幸获安徽省政府高规格接见,并获得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与当地探讨金融创新业务合作发展的步骤,会面成果理想。由于当地的金融业正开始进入快车道,集团看好安徽的金融投资机遇,希望通过政府引荐和洽谈,发现多一些具潜力的科创型企业,为集团开辟多元化投资渠道。”

  谢镇宇认为,“集团拥有丰富的金融营运经验,公司亦刚获当局发出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牌照,可在全国进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及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一旦落实落地投资计划,能为当地的科创型企业带来资金及金融投融资技术,对当地高新企业的集群发展及劳动市场的升级换代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助力集团于金融投资板块高速向前发展,在内地市场的发展份额中占有更多的比例和机会。”

  谢镇宇还专门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戴利强等专业团队进行了具体座谈,就集团与安徽省政府所属国元金控集团的资本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协商,有了初步推进的构想。恒宇集团还拜访了当地市值过千亿人民币的上市科技和生物医药企业,包括主营新冠肺炎疫苗的生物高科技企业的“智飞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300122.SZ)、发展人工智能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002230.SZ),以及专门研发抗癌新药的“合肥中人科技有限公司”,商讨未来的合作方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