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鞍山钢铁股份(00323.HK)斥6.61亿元增资入股宝武水务

格隆汇 2021-09-17 22:56:50

  格隆汇9月17日丨马鞍山钢铁股份(00323.HK)公告,于2021年9月17日,公司与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宝武碳业、宝化湛江、武钢集团,宝钢股份、武汉钢铁、湛江钢铁、梅山钢铁、宝钢工程及宝武水务共同签署增资入股协议,同意公司增资入股宝武水务。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宝武碳业、宝化湛江、武钢集团为宝武水务的原股东,而公司,宝钢股份、武汉钢铁、湛江钢铁、梅山钢铁、宝钢工程为增资入股协议下的增资方,共同增资入股宝武水务。公司以实物方式出资,占宝武水务股权比例为19.135%,公司增资金额为人民币66,130万元。

  宝武水务主要从事水处理设备和环境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谘询、技术服务;智能水务软件系统开发;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水处理、环境工程和给排水的规划、设计和咨询;环境工程、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施工;建筑机电安装;环境保护设备及配件的研发、生产(限分支机构)和销售;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的销售;水处理及环境工程设施的运营和维护;水质污染物检测及检测仪器仪表制造(限分支机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宝武水务2019年合并口径:利润总额人民币31.11万元,净利润人民币23.33万元。2020年合并口径:利润总额人民币6694.36万元,净利润人民币6506.83万元。

  公司表示,宝武水务作为中国宝武水务及大气治理的专业化平台公司,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增资宝武水务,有利于发挥协同效应,通过发挥专业化运营和系统解决问题能力,公司可降低水气治理成本、助推钢铁主业提升经营绩效,还可分享宝武水务外部业务发展收益,获得投资回报并分享资本价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