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许家印深夜突发!

中国基金报 2023-05-13 00:18:07

  12日晚间深夜,恒大突然发布公告,许家印被成被执行人

许家印深夜突发!

恒大公告许家印成被执行人

  中国恒大5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深圳国际仲裁院的仲裁裁决所发出的执行通知书。本公司、本公司附属公司,即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以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及执行董事许家印是该执行通知的被执行人。

许家印深夜突发!

  公告称,该仲裁涉及和信恒聚(深圳)投资控股中心于2016年12月及2020年11月期间与相关被申请人签订有关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增资及相关协议,向恒大地产增资人民币50亿元以取得恒大地产约1.6%股权。恒大地产终止对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计划,仲裁申请人要求本公司、恒大地产、广州凯隆及许家印履行增资协议项下的回购承诺及支付尚欠分红、违约金及收益。

  根据该执行通知,被执行的事项为:(1)广州凯隆、许家印支付恒大地产2020年度分红的差额补足款约人民币2.04亿元,并承担违约金约人民币5153万元;(2)许家印、本公司以人民币50亿元回购仲裁申请人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3)本公司支付仲裁申请人持有恒大地产自2021年2月1日起计至完成回购的补偿约人民币7.7亿元;(4)本公司、广州凯隆、许家印支付约人民币3553万元的律师费、仲裁费及执行费。

  许家印最近一次公开报道,是4月19日,许家印近日召开恒大足球管理会议,要求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面选拔、大胆任用恒大足校优秀年轻人才,全力锻造“狼性十足、协同拼搏、坚韧不拔、锤炼精英”的“新广州队精神”。

  许家印强调,俱乐部要继续按照集团“把恒大足球学校打造成为中国足球明星的摇篮,广州队要做好摇篮平台”的目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坚定不移走好从恒大足校到广州队的“一条龙”人才培养之路,为中国足球发展和振兴扎扎实实、尽心尽力做贡献。

  4月21日晚间,恒大地产公告称,由于审计工作尚未完成,中国恒大(03333.HK)预计无法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在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刊发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业绩。恒大地产作为中国恒大境内主要地产经营实体,预计无法在2023年4月30日前按期完成审计工作,待审计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在切实可行情况下尽快发布2021年公司债券年度报告及2021年度审计报告。

  另外,根据公告,中国恒大应该在2023年4月30日前披露2022年度审计报告及2022年公司债券年度报告。2023年4月7日,中国恒大与新聘任审计机构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利安达”)签署《审计业务约定书》,约定由利安达担任公司审计机构,同时利安达自《审计业务约定书》生效之日起开始履行相关职责。

  但由于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审计机构增加了大量额外的审计程序,根据公司目前掌握的资料,预计无法按期完成审计程序。受此不利影响,公司预计无法在2023年4月30日前披露2022年度审计报告及2022年公司债券年度报告。

  4月25日晚间,恒大地产集团发布关于涉及重大诉讼及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等重大事项的公告。

  恒大地产称,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步入下行周期,恒大地产集团的生产经营也出现重大不利变化。截至目前,恒大地产控股股东中国恒大集团的境外债务重组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恒大地产作为中国恒大集团境内主要经营实体,坚持以“保交楼”为核心,集中公司有限资源,推进发行人风险处置工作。

  针对恒大地产存在被提起诉讼或仲裁、未能清偿到期债务、被列为失信执行人等情形,恒大地产也作出了披露。

  其中,在涉及重大诉讼的情况方面,截至2023年2月末,恒大地产涉及标的的金额30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数量共计1317件,标的金额总额约3124.55亿元。

  在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状况方面,截至2023年2月末,恒大地产涉及未能到期清偿的到期债务(不含境内外债券)共计约2370.71亿元;此外,截至2023年2月末,恒大地产逾期商票共计约2479.75亿元。

热搜

恒大许家印被执行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