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中国基金报 2023-05-15 18:30:02

  5月15日,港股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快速拉升,恒指一度涨超2%收复2万点,尾盘涨幅略有收窄。恒生指数收涨1.75%报19971.1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33%报3925.5点,恒生国企指数涨1.75%报6780.08点。大市成交1016.24亿港元,南向资金净买入16.53亿港元。

  据Wind资讯,科技、大消费、大金融等权重板块全线走高,创科实业涨超5%领涨蓝筹,华润啤酒涨近5%,腾讯控股、中国平安涨近4%。锂电龙头走强,天齐锂业涨近8%,赣锋锂业涨近7%。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从行业表现看,恒生行业指数日内全线上涨,必需性消费涨2.28%,资讯科技业涨2.27%,金融业涨1.82%。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从盘面来看,Wind概念板块多数上涨,虚拟现实指数涨3.9%,电子竞技指数涨3.89%,参股万达指数涨3.88%。跌幅方面,电力指数领跌1.92%,铁矿石指数跌1.39%,风电指数跌1.2%。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机构唱多+恒指权重升至8%

腾讯“狂飙”超1200亿!

  由于多家机构看好公司一季报及未来几年业绩,加之恒生指数公司公布提升其在恒指中的权重, 5月15日,腾讯控股一度飙升4.94%,随后略有回落,最终收于341.00港元,涨3.90%。单日市值飙升超1200亿港元。

  港交所5月15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收盘,腾讯控股沽空金额为8.99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上升227.99%,较最近30个交易日均值上升3.68%;在香港市场可沽空股票中,沽空金额排名第1,占市场卖空总额的8.74%。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腾讯一季报预计于5月17披露,并将举行一季度业绩交流会。华泰证券发布研报表示:“我们预期腾讯将于今年迎来全线业务加速增长周期。Q1头部游戏加速商业化,新游储备达近五年峰值,视频号助力品牌广告复苏,线下支付和消费贷款共促金融科技增长,全线带动收入迈向上升通道。展望未来2-5年,我们认为微信生态、金融科技和旗舰新游系列将会催生更多商业变现机会。鉴于公司收入全面加速,我们将23和24年营收预测分别上调3%和6%至6331亿和7147亿,将经调整净利润上调1%和6%至1,491亿和1,795亿。基于SOTP估值,我们将目标价从416.2上调至44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预测Q1腾讯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王者荣耀》递延收入高增长将为Q2和Q3提供良好基础。Q1微信线下支付强劲复苏,华泰证券预计金融科技收入同比上涨13%。

  华泰证券研报同时作出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疲软之下广告复苏慢于预期,头部游戏推迟上线。

  浙商证券研报表示,外部环境改善叠加内部运营优化,各业务进入修复通道,预期公司Q1实现收入1483亿,同比增长9.46%,环比增长2.30%,高于一致预期1.94%。浙商证券看好降本增效效果,但低毛利业务占比上升部分对冲成本控制增益,预期Q1实现净利润(Non-GAAP)344亿,同比增长34.5%,环比增长15.6%,高于一致预期4.94%。给予腾讯目标价463港币,较当前股价有35.9%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浙商证券表示,对腾讯Q1收高于预期是因为对游戏和广告收入持较为乐观的态度。预期23Q1游戏业务实现收入476亿,同比增长9.00%,环比增长13.7%,高于一致预期3.60%。预期23Q1社交网络业务实现收入296亿,同比上升1.85%,环比增长14.4%,高于一致预期0.48%。浙商证券判断,腾讯23Q2广告收入实现同比增长26.1%至235亿,外部宏观环境回暖,内部商业途径和效率不断优化(4月上新创作者分成计划支持通过在评论区展示广告内容获取广告收入,混元AI大模型加入推荐提高推荐精准度和转化率),预计Q2可延续快速修复态势。此外,据浙商证券测算,腾讯23Q1金科企服或实现475亿收入,同比增长11.2%,环比增长0.62%,低于一致预期0.14%。

  综上,浙商证券预计公司Q1实现净利润(Non-GAAP)344亿,同比增长34.5%,环比增长15.6%,高于一致预期4.94%。净利润率(Non-GAAP)23.2%,同比增长4.31pct,环比上升2.67pct,高于一致预期0.66pct。

  同时,浙商证券测算,公司23/24/25年实现净利润(Non-GAAP)1563/1838/2079亿,同比增速35.2%/17.5%/13.1%,对应当前股价PE为18/16/14倍,浙商证券给予公司23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市值39085亿人民币≈44415亿港币(港币对人民币汇率使用5月8日收盘价0.88),对应股价463港币,较当前股价有35.9%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浙商证券认为,腾讯的风险主要在于: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新游表现不及预期风险;监管政策风险;AI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恒生指数公司公告称,腾讯控股、美团在恒指中的权重分别上调至8%和5.84%;汇丰控股、友邦保险在恒指中的权重分别下调至8%和7.62%。

  巨无霸腾讯控股的大幅上涨带动其所在板块指数大幅上升。香港市场虚拟现实、电子竞技、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在线支付、网络安全及互联网保险概念板块指数涨幅均超3.5%。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美团一度涨近7%

  5月15日,和腾讯一样被恒生指数公司上调在恒指中的权重的美团股价也有不俗表现,最高5.61%,全天涨3.41%报136.3港元。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美团公告称,定于2023年5月25日举行董事会会议,以考虑及通过集团2023年第一季度的未经审核财务业绩,以及处理其他事项。

  浙商证券发布研报表示,Q1餐饮旅游等服务性消费明显反弹,美团到店酒旅、外卖等业务明显受益,料Q2仍将延续。测算Q1公司实现收入574亿,同比增长24.0%,符合预期。测算Q1经调整净利润23.0亿,超一致性预期11.65%,主要因为浙商证券判断外卖盈利超预期。分部估值法估值9416亿元,目标价171港元,现价空间32.9%,维持“买入”评级。浙商证券预计公司未来发展仍有两个超预期:外卖+闪购成长空间及盈利能力的超预期;到店业务景气度回升+竞争边际趋缓。

  东吴证券发研报指出,美团一季度业绩预计符合预期,本季度是公司开始逐步走出疫情影响、回归真实增长曲线的阶段,该行预计Q1本地核心商业实现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21%;贡献运营利润76亿元,同比增长62%。看好公司23年用业绩证明自身在本地生活的硬实力,同时在即配业务上继续增长,新业务继续优化。

锂价十连涨

天齐锂业涨近10%领涨锂业板块

  5月15日,锂矿板块大幅走强,个股也普遍拉升。

  天齐锂业5月15日最高涨9.89%,全日涨7.89%报60.15港元,近5日累计涨16.8%,近一个月累计涨15.45%。港交所5月15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天齐锂业沽空金额为2723.51万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上升16.51%。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赣锋锂业5月15日涨6.58%报58.3港元,近5日累计涨6.78%,近一个月累计涨21.71%。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据Wind资讯,近半个月以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自18万元吨价开启反弹后持续上涨,4月27日至5月12日间的10个交易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已实现十连涨,涨幅近40%。

  近期锂现货市场看涨情绪强烈,随着下游排产回升,下游产业链库存低位,上游惜售情绪明显,预计现货市场短期维持上行趋势。

  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来看,4月产销仍然保持较好的态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64万辆和63.6万辆,同比均增长110%。

  供给方面,4月智利共出口碳酸锂1.6万吨,环比减少33%,其中对中国出口0.9万吨,环比减少34%;2023年1-4月智利累计出口碳酸锂7.1万吨,较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对中国共出口4.1万吨,同比增加10%。从4月的出口数据可以看出,锂价的急速下挫对智利盐湖生产商的出货节奏构成了显著影响,4月智利发运量的环比降低将对应至中国5月的碳酸锂到港量中,进口量的降低边际利于国内锂盐基本面的修复。

?腾讯突然“狂飙”!超1200亿

  券商纷纷看好反转行情。

  华金证券认为,鉴于碳酸锂的价格已经从高位大幅下降,电池成本得以下降,将会刺激终端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的需求。且碳酸锂价格有起稳回升态势,锂电行业排产有望逐步向好。叠加行业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认为锂电反转在即。

  中信建投证券近日研报指出,锂电产业链多环节需求开始回升,排产逐步恢复。前期锂产业链自下而上去库存导致月度级别供给过剩,但全年看锂矿供应过剩矛盾并不显著,仅有小幅过剩,上半年过剩愈突出则愈加剧下半年月度级别短缺风险。智利拟将该国锂产业国有化或导致未来锂矿供给不及预期。供应受限消费维持高增,重视锂价底部布局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5月锂电行业排产环比10-20%复苏,6月进一步向上,随着一季报出完业绩的下修完成,碳酸锂迅速反弹至23万维持强势,当前电动车仍为基本面、估值、预期最低点,看好5-6月盈利低点出现+需求逐步好转后锂电板块酝酿反转。

  华安证券指出,中长期看,锂资源供需仍存在缺口,锂资源企业仍能享受锂价高位的利润,锂板块高业绩低估值,建议关注锂资源自供率高,低成本稳定产出且持续扩产的优质锂标的。与此同时,随着锂盐价格回升,回收产业链景气开始修复,回收企业有望增加废料采购量且企业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

热搜

腾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