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保险 > 正文

    月人均产能近3万元 大家保险独代模式剖析

    2021-10-18 11:47:16

    “作为国内寿险工商注册第一人,这些光环都已是过去。放眼未来,我希望成为国内独代探索、行业转型成功的第一代独立代理人的优秀代表。” 庞月晗近日向记者表示。

    7月19日,深圳银保监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全国首份《深圳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登记注册事项工作指引》。一个月后,大家保险庞月晗专属代理店在深圳注册成功,正式完成从个人到个体工商户的转变,成为国内寿险行业首个完成工商注册的独立代理人。

    10月13日,大家人寿在京举办首批保险事务所挂牌仪式,90个评定为一星至四星级的事务所正式授牌。意味着我国寿险行业独立代理人模式探索再次迎来阶段性成果。

    作为寿险行业首个“吃螃蟹的人”,大家保险靠什么吸引了像庞月晗这样的优质代理人加盟?独代模式探索一年多来取得了哪些成果?又有哪些经验可供行业借鉴?未来走向何方?

    “真正意义上的保险企业家”

    庞月晗介绍,此次商事登记后,独代可以注册成为个体工商户或者个人独资企业,也就是说,可以用“行商”或者“坐商”的方式,自主经营性更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保险企业家。“而且我们也能实现轻资产、低成本、高收入、低税负”。

    作为法律专业研究生,庞月晗表示,未来将更加关注客户的财富传承、退休养老以及相关的一系列法律问题,并借助大家保险强大的养老业务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她还提醒想要转型做独代的代理人,一定要笃定决心,选准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即拥有强大实力和先进制度的公司。代理人最好同时具备其他专业的背景,比如法律、医学等,更利于给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多元化的服务。

    据大家保险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家保险独立代理人模式采取扁平化分账方式,在独立代理人管理办法上改变了传统的交易结构和分账方式,具有收入高、拿得快、利益长期可持续、收入来源广泛、权益可传承等五大特征。

    例如佣金发放快速,犹豫期后T+3日佣金即到手,改变“佣金月结”模式,代理人收入获取无需等待。利益长期,对于带有时间属性的利益政策,大家保险都会坚持长期发放,不限定时段。

    难得的是,在大家保险,卖保单的佣金只是收入的一部分,“获客就能获得收入”已写入基本法,同时还保有续期津贴(非续期佣金)等利益。当正式代理人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行代理义务,可申请传承,指定受让人承担全部权利、责任和义务。

    “大家保险具有创新的独代基本法,消除传统代理人的组织层级,改革利益分配机制,让专业行销精英可以获得更高的收入,更有信心把保险作为自己的终生职业和事业。”这也是大家保险吸引到像庞月晗这样的优质代理人的主要原因所在。

    月人均产能近3万元

    作为我国寿险行业第一家启动独立代理人模式探索的保险公司,大家保险用一年多时间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成绩单。

    2020年5月,大家保险启动分公司个险试点工作,对独代模式要素进行验证。2021年5月31日,刚满周岁的大家个险凭借不到三千人用5个月的时间做到新单保费破亿元。记者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0日,大家保险个险新单保费已突破2亿元。“这在成立5年之内的寿险公司中,是绝无仅有的。”有业内人士如是评价。

    “高产能”也是独代模式的重要特征。据介绍,目前大家保险独立代理人总数为5248人,月人均产能2.74万元,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21年前9个月,在大家个险成长起来的MDRT(百万圆桌会议)新人也已接近50人。

    对于营销队伍的稳定性来说,高收入才是王道。2021年前9月,大家保险个险代理人队伍人均月收入8801 元。

    此外,自4月26日启动“星链计划”面向全国招募事务所合伙人以来,大家保险事务所数量已达342个,其中90个事务所定级成功。

    8月19日,大家保险庞月晗专属代理店在深圳注册成功,正式完成从个人到个体工商户的转变。这是国内寿险行业首个完成工商注册的独立代理人,标志着我国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模式探索实现质的突破。

    “根据公司设计的商业模型,将利用5-6年时间,向国内输出1000名高质量的中国第一代保险事务所合伙人,为行业改革提供强大的理论及数据模型,为我国寿险行业传统代理人转型提供经验。”大家保险上述负责人透露。

    大家保险坚信,独立代理人模式在我国的成长基于保险市场变革的重大机遇期,处于传统寿险经营的深度调整和高质量转型中,更为公平、高效、兼具长期效应的生产方式和生产关系,有望焕发持久的活力。

    精英、“白板”都可加盟

    “充分验证独代经营模式的有效性和人才的选拔和招募,成为我们探索初期的最大难点。”大家保险上述负责人坦言。为此,公司在试点期间充分围绕独代模式基本法销售利益比较优势这一特色,积极研究采取各类有针对性的招募策略,各地试点分支机构因地制宜,多措并举。

    大家保险同时通过运用在模式验证过程中获得成功的独代模式三大关键经营要素,帮助代理人明晰职业发展规划,给予代理人更高收入、更多保障、更长发展;帮助代理人实现创业,创设自己的保险事务所,把保险工作做成终生的事业,给予相应的创业补助、兜底保障、后勤支持和经营指导;帮助代理人打造自身专业的形象和品牌,凭借线上平台、四大专业体系、养老特色从不同领域为代理人赋能,帮助他们在展业时取得更佳的表现。

    该负责人向记者补充介绍,大家保险对独代候选人的选拔标准非常明确,鉴于独代本身对于人员素质、专业素养的高要求,同时确保候选人具备监管规定的条件,故建立了严格的甄选标准和清晰有序的甄选流程,形成涵盖道德品行、社会信用、学历水平、专业知识、工作经历、业务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评价体系。具体在学历上,以当地监管规定为准。

    对于资深从业人员中的精英,大家保险欢迎他们的加盟,因为公司特有的模式将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仅是经济利益最大化,更可以让他们专注专业,获得事业生涯的巨大提升。

    而对于优秀的“白板”,大家保险同样欢迎,并针对这些充满激情的创业青年专门设计了培养计划。通过专业系统的赋能,包括招募系统、训练系统、客经系统、运营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孵化和培育后,“白板”也能成为专业行销顾问。

    最重要的一点,大家保险将在专业行销顾问中遴选出符合监管要求的代理人,再把这些代理人,塑造成真正意义上的独立代理人。

    来源:国际金融报 罗葛妹

    
    热搜大家保险 独立代理人

    责任编辑:戴海东 RF10330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