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保险 > 正文

    43.6万幼儿受益“学前学普”行动 君康人寿助力教育脱贫事业

    2021-10-20 15:47:07

    “三年多以来,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以下简称“学前学普”行动)共帮助43.6万名大小凉山地区3至6岁彝族幼儿学会普通话、养成好习惯,试点成果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10月19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在“学前学普”行动试点总结评估座谈会上,对三年试点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作为“学前学普”行动的资金捐助人之一,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在2018年项目启动之初就率先捐资5000万元,帮助大凉山的孩子学好普通话,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更多助力。

    43.6万彝族儿童受益“学前学普”行动

    据悉,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在“学前学普”行动试点之前,凉山州有54万名学前儿童,其中听不懂、不会说普通话的比例近半,学前教育落后是凉山脱贫攻坚“短板中的短板”。

    2018年5月,“学前学普”行动启动。刘永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行动将重点帮助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农村学龄前儿童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在进入小学就读前达到能听懂普通话、能较为熟练地使用普通话进行日常交流的水平。“学前学普”行动以“听懂、会说、敢说、会用”为目标,计划三年累计覆盖学前儿童约50万人,帮助凉山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三年试点期间,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下,在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关心支持下,“学前学普”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学前学普”行动已累计惠及大小凉山3996个幼教点和幼儿园的43.6万名学前儿童,其中已有14万余名幼儿步入小学。

    今年6月,受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委托,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组织抽测6万余名试点儿童,29659名在园幼儿的合格率是97.19%;30518名小学一、二年级生合格率为97.46%,优秀率达43.54%。

    “学前学普”行动这三年,是大小凉山地区彝族百姓生活条件和思想观念变化最大的三年。今年4月,“学前学普”行动作为一项扶贫创新探索写入《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为全球的减贫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样本。“学前学普”也成为君康人寿深耕教育扶贫公益事业的典型案例。

    持续助力教育扶贫 君康人寿尽显担当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能够阻断代际传递。近年来,君康人寿一直在教育扶贫上积极作为,以社会公益的形式助力教育扶贫,树立了有温度、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形象。

    在为“学前学普”行动捐资5000万元以外,三年来,君康人寿一直在行动推进中积极参与,不仅主动献言献策,更与实施团队保持密切沟通,通过多种传播形式配合展现“学前学普”行动及取得的成绩。

    君康人寿在公司内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君康人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帮扶凉山州的孩子们。2019年元旦前夕,君康人寿邀请凉山州的幼儿和老师到北京,体验和感受不同的生活环境。

    此外,君康人寿还多次支持教育扶贫活动,与徐州市、镇江市等多地小学建立了扶贫助学关系,捐赠各类书籍以及阅读桌椅等,同时设立了“君康图书馆”,并对学校品学兼优的多名贫困学生进行资金捐助。

    君康人寿党委书记胡东东表示,“学前学普”行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未来君康人寿将持续关注“学前学普”行动,并在坚持回归寿险本源、稳健推进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投入教育公益事业,传递温暖、回馈社会,让每个孩子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和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金融界网 

    
    热搜君康人寿 学前学普

    责任编辑:戴海东 RF10330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