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万能险新规征求意见了!流动性资产投资余额有新标准

    2021-10-20 17:17:44

    10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发布《万能型人身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在经营管理、产品管理、账户管理、资金运用管理、销售管理等方面作出拟定。

    在资金运用管理方面,《办法》提出保险公司运用万能险资金,必须符合保险资金运用的监管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制定科学合理的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保险公司运用万能险资金投资,应当确保其在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资本覆盖能力之内。保险公司应当合理确定万能单独账户所投资资产的期限,万能单独账户流动性管理应符合:流动性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低于账户价值的5%;未上市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和其他金融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50%,其中单一项目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10%等要求。

    来源:北京商报 陈婷婷

    
    热搜万能险 万能型人身保险

    责任编辑:戴海东 RF10330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