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中国网2021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出炉 助推保险市场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2021-10-22 13:11:56

    中国网财经10月21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保险机构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出发,不断回归保障本源、创新理赔模式,在加强风险预警、防灾减灾防损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日下午,由中国网财经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指导单位的“2021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发布会暨保险业优化理赔服务研讨会成功举办。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就目前保险业在理赔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以及努力的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理赔难的问题,在于行业过于重视保费规模、追求发展速度,反而忽视了保险保障的初心。随着新业务模式的变化、业务范围的增加,理赔纠纷更加严重。从内部来讲,保险公司可以从整个产业链条加强管理,包括人员专业化、问题清晰化、理赔程序化、保险反欺诈等。同时,保险公司也要更多开发适合消费者需求保障的产品。此外,科技的应用也是未来解决理赔难题的重点渠道。

    企业代表表示,近年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原则,以深入挖掘客户的需求、注重客户的体验、解决客户服务的痛点,为客户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理赔服务。同时,致力于解决理赔难、理赔慢问题,聚焦打造更便捷、更快速、更温暖的服务,围绕客户从报案到理赔到赔付三个环节赋予客户关怀。

    为进一步提升保险业形象,弘扬保险正能量,加强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今年6月,中国网正式启动了“2021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征集活动”,以全面展现保险机构在理赔服务方面的深度、广度和温度,推动保险市场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通过前期征集,“2021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征集活动”共收集110个案例,涵盖42个人身险案例、37个健康险案例、31个财产险案例,覆盖大中小不同规模的保险机构。

    经过案例展示、网友点亮爱心、专家提名等环节,“2021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最终出炉并首次在本次研讨会上揭晓。“2021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涵盖重大疾病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扶贫保险等多个险种,单个案件赔付金额从十多万到2000万不等,充分展现了保险业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实体经济的担当,在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在重大灾难面前的迅速响应和温暖守护。

    主办方中国网财经表示,相信这些案例的入围及发布,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和广大保险消费者不断提高风险识别、防范和处置能力,以及加强自身合法权益保护的能力。同时,也必将促进保险业自身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消费者的能力和水平。

    研讨会现场

    中国网(china.com.cn)是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具有独立新闻采编、报道和发布权。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央各部委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网是可以进行网络直播的新闻媒体。

    以下为“2021年度十大温暖理赔入围案例” (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中国网财经 

    
    热搜十四五 保险业 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