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理财 > 正文

    山西信托迎新董事长 数款“问题”产品余波待解

    2021-10-22 13:30:00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记者 燕山 鹿凯)日前,武旭出任山西信托新任董事长一职获批,但数款问题产品待解,或对这位新董事长造成不小挑战。

    19日,银保监会官网信息显示,经山西银保监局审核,核准武旭山西信托董事长任职资格。据山西信托年报披露信息,武旭今年42岁,由其控股股东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金控)推举。

    资料显示,武旭曾任山西信托合规风控部副总经理,山西信托董事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山西金控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现任山西金控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另外,现任山西信托总经理雷淑俊亦是被山西金控所推举。

    信托专家廖鹤凯向中国网财经表示:“内部升任是保持团队稳定性和业务延续性较为稳妥选择。在净值化、标品化转型趋势下,信托公司在开拓新业务市场同时,更需要提升自身合规建设,与时俱进推进内部管理体系的改革升级以适应新时期监管要求。”

    记者发现,除保持团队稳定性和业务延续性外,山西信托新董事长上任还面临一些其他挑战,数款“问题”产品的余波有待解决。今年8月,先是山西信托官网连续披露3只产品临时公告,“信德4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德2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德5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方出现风险事件,上述项目进入风险处置期。

    8月12日,有媒体爆料“山西信托信远36号(一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延期两年后,面临再次延期,山西信托原来承诺今年8月底完成所有的本金和收益兑付,目前只兑付75%本金的和部分利息。

    20日,有投资者向记者爆料,已延期兑期满半年的山西信托信华8号集合信托产品,经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现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但至于何时能完成兑付仍无明确期限。

    一位业内专家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山西信托不止一次折戟地产业务,几年前曾经有数个地产项目出现风险事件,余波延续至今;对于如何合理化解风险,还是需要后续山西信托跟进风控措施完成项目兑付。就有关相应风险处置情况、以及强制执行进展,中国网财经采访到对方,未收到相应回复。

    值得庆幸的是,据银行间市场公布数据,山西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2175.73万元,同比增长近1.89倍;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13.05%。未来,新任董事长会给山西信托公司治理等带来哪些改变,其将取得怎样发展,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