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理财 > 正文

    4个月亏9亿!背靠高瓴、淡马锡 这家公司上市迈大步

    2021-10-24 09:59:46

    近日,三叶草生物(Clover Biopharmaceuticals,Ltd)披露聆讯后资料集,这意味着三叶草生物已通过了港交所聆讯。

     Image

    来源于:港交所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目前并无获准商业销售的产品,亦未产生任何产品销售收益,今年1-4月亏损高达9.1亿元,却吸引到了高瓴、淡马锡等知名机构入股,高盛、中金公司担任其 IPO的联席保荐人。它究竟有何特别之处?

    预计最早将于年底推出新冠疫苗

    公开资料显示,三叶草生物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全球性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为传染性疾病以及癌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开发新型疫苗及生物治疗候选产品,主要产品于各治疗领域的适应症分别为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恶性腹水及强直性脊柱炎。

    公司引进了Trimer-TagTM专利技术平台(一个用于研制新型疫苗及生物疗法的产品开发平台),凭借该技术平台成为COVID-19疫苗开发企业并已创制出SCB-2019(CpG 1018加铝佐剂)以应对SARS-CoV-2引起的COVID-19.2021年9月,SCB-2019(CpG 1018加铝佐剂)在全球关键性II/III期临床试验SPECTRA(评估三叶草生物的三聚体重组蛋白及已添加佐剂的COVID-19疫苗的保护性疗效及安全性研究)中达到主要疗效终点及次要疗效终点。公司有望成为全球范围内通过COVAX机制率先实现重组蛋白COVID-19疫苗商业化上市的公司之一。

    三叶草生物表示,SCB-2019(CpG 1018加铝佐剂)是第一款可大幅降低先前感染个体再次感染COVID-19风险的COVID-19候选疫苗。公司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向EMA、国家药监局及WHO提交附条件的监管审批申请,预计最早将于2021年年底推出产品。公司还计划通过与全球政府的双边磋商及供应安排,于获得附条件批准后提供更多的SCB-2019(CpG 1018加铝佐剂)。

    目前,公司产品管线包括六种Trimer-TagTM亚单位候选疫苗,包括SCB-2019(CpG 1018加铝佐剂);两种Trimer-TagTM肿瘤治疗候选产品,包括SCB-313;三种Fc融合蛋白候选产品,包括SCB-808。总共涵盖13种适应症。其中,SCB-2019(CpG 1018加铝佐剂)及SCB-808为核心产品。

    众多知名机构入股

    就凭三叶草生物有望成为率先实现重组蛋白COVID-19疫苗商业化上市的公司之一,就足够引得无数知名机构竞折腰了。

    公司的股东包括高瓴、淡马锡、龙磐投资、Delos Capital、前海基金、海松资本、贝欣投资及OrbiMed等。

    2020年6月,三叶草生物完成1.72亿元人民币B-2轮融资,由高瓴创投投资。2021年2月,三叶草生物宣布完成2.3亿美元C轮融资并获得超额募集,由高瓴创投和淡马锡共同领投。

    今年前4个月亏逾9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三叶草生物2019年、2020年和2021年1-4月分别实现其他收入及收益1690.8万元、2434.1万元和549.1万元,分别亏损4858.3万元、9.1亿元和9.1亿元。公司称,年内亏损总额主要来自研发开支、行政开支以及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

    三叶草生物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研发投入。2019年、2020年和2021年1-4月,其研发开支分别为4579.9万元、2.3亿元和3.7亿元。

    公司表示,研发活动对公司的业务至关重要。公司当前的研发活动主要与产品发现、临床前研究及候选产品的临床试验有关。预计在可预见的将来,随着公司推进候选产品及有关项目,研发开支将继续增加。

    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搜高瓴 淡马锡 重组蛋白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