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理财 > 正文

    主权投资机构最新投资动向!加仓东方财富 坚守医药巨头

    2021-10-24 10:00:11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越来越多资管巨头持仓浮出水面。

    资管巨头高瓴集团位列医药茅恒瑞医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与前一季相比维持不变。尽管,恒瑞医药在3季度股价遭受重挫,但高瓴选择坚守。

    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持有4046万股恒瑞医药,位列第十大股东。国家队证金和汇金也位列恒瑞医药的前十大股东。

    同期,中东主权投资机构、高毅邓晓峰、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都将票投给了一只A股。

    同期,另一只农业龙头则受到了三大主权投资机构的青睐。

    坚定坚守医药龙头

    恒瑞医药三季度收入69亿元,同比降低约15%,归母净利润约15亿元,同比将约4%,扣非归母净利润15亿,同比将5%。营收、利润双降,业绩承压。不过,10月20日,恒瑞医药低开3%后一路高走,收盘大涨近4%。当然三季度,恒瑞股价已然大幅下跌,也有可能资金已经提前出逃。

    在集采等利空影响下,恒瑞医药的股价已经从阶段性高点116.87%腰斩。

    恒瑞医药公告显示,高瓴在2021年2季度末首次出现在恒瑞医药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当时就持有4046万股。

    假定高瓴从二季度第一个交易日买入,至3季度末,恒瑞医药股价下跌超过40%。当然,没有证据表明高瓴就是这样操作的。不过,近期恒瑞“跌跌不休”,无论高瓴具体进入的时点在哪儿,可能都遭受了一定的浮亏。这种情况下能拿住,除了了解公司基本面,可能也因为对于它来说,恒瑞医药只是持仓很小的一部分。恒瑞医药股价下挫或许对它的组合表现不至于重创。

    医药赛道是高瓴最看重的赛道之一。2020年下半年,据报道,高瓴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就已经突破了1200亿元。机构人士总结认为,高瓴在生物医药领域布局聚焦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

    而高瓴创投也成为高瓴布局早期公司的另一个窗口。据报道,10月,肝病药物研发商华辉安健宣布完成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

    主权投资机构加仓东方财富

    A股连续49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东方财富“坐享其成”。季报显示,东方财富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达到38.56亿元,同比增长47.85%;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5.07亿元,同比增长57.76%。营业收入的变动主要因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增加。

    三季报显示,高毅邓晓峰管理产品新进东方财富前十大流动股东名单。中央汇金和阿布达比投资局。其中中东的主权投资机构阿布达比投资局对东方财富进行了增持,增持约370万股,期末持有5322万股。

    尽管东方财富仍未突破年初创出的阶段性新高40.57元,但近期股价已经从低位大幅反弹。

    而阿布达比投资布局东方财富已有时日,进进出出,2021年一季报显示,它小幅减持了东方财富,不过随后的二季报和三季报都显示它在增持。

    巧合的是,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安联投资旗下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近期也显著地增持了东方财富。一家外资机构人士表示,下半年以来,A股成交活跃,这可能会反映在券商的业绩上。东财作为股价弹性大的券商,股价反映可能更为充分。安联神州A股基金与一般的外资基金不同,它在注重长期基本面的同时,还尽量关照到市场短期波动。A股市场波动很大,如果完全不管短期波动,可能也很难享受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的股价抬升。所以,基金经理会根据A股的阶段性因素做一些操作。

    晨星数据显示,这只基金最新规模约120亿美元,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

     Image

    来源:Morningstar

    安联神州A股基金8月增持东方财富超过10%,东方财富目前位列它的第9大重仓股。

    三大主权投资机构加持农业龙头股

    饲料和健康养殖为主营业务的海大集团尽管三季度股价一直下跌,不过它深受主权投资机构青睐。三季报显示,它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集齐了阿布扎比投资局、澳门金融管理局和挪威央行扥三家主权投资机构。其中两家都选择在三季度进行增持。挪威央行进行了小幅减持。

    出现在海外集团3季报中的QFII机构

     Image

    此外,尽管海大集团三季报难言亮眼,但是部分卖方依然给出了推荐评级。

    海大集团三季报呈现营收增,利润降的局面。2021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43.14亿元,同比+46.82%;归母净利润17.46亿元,同比-15.7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04亿元,同比-16.21%;银河证券认为,这主要是猪价低迷拖累。剔除生猪养殖业务,21Q1-3实现归母净利润24.46亿元,同口径同比+47%。它表示,看好公司饲料、动保、种苗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显示,公司在10月22日接待机构调研时,将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归于四方面原因:1、今年大宗原材料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养殖行业持续面临较大成本压力,养殖低迷造成饲料需求下降;2、受三季度海外疫情影响,公司海外业务利润下滑;3、国内部分地区餐饮消费需求萎缩,高端、特种水产品消费受挫,影响了公司高档水产饲料的销售;4、九月份部分分子公司产量受限,同时带来调货成本。

    来源:中国基金报 

    
    热搜恒瑞医药 高瓴 投资机构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