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理财 > 正文

    西部经济圈“第四极”锚定!重庆本土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多重机遇凸显

    2021-10-25 16:03:20

    继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之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最终锚定为中国经济“第四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价值将被重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概念首次被提出是在2020年1月,由重庆市、成都市两市组成。2020年10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审议;2021年2月底,《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首次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其他3个城市群处于同一等级,作为“极”;2021年10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成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十四五’新征程开启之际,《规划纲要》此时印发将在成渝双城甚至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中长期存在的一些难题提出了一些方向性破解思路,整体定位清晰、目标明确、任务透明、措施可行,对成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同时当地企业也迎来了一个大有可为的机遇期。《规划纲要》中累计提及‘引领’13次,这意味着成渝双城将成为中国新发展格局的一个开路先锋,具有强大的引领作用。不仅仅是引领经济,还全方位体现在科技、绿色、创新、开放、城乡等发展理念的示范引领上。” 根生土长于重庆的马上消费金融董事长赵国庆表示。

    马上消费金融是重庆首家由银保监会获批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于2015年6月正式开业,总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股东包括重庆百货、中科金、物美集团、重庆银行、阳光财险、浙江中国小商品城等,三次增资后注册资本为40亿元。

    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全球最被信赖的金融服务商,马上消费金融一直深耕普惠金融,注册用户数量已达1.4亿,纳税总额超过36亿,创造就业岗位近2000个。

    相关数据披露,重庆市金融机构的总数已超过1800家,形成了消费金融、银行、保险、证券等全业态体系。2019年,重庆市金融业增加值2098亿元,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第4位。

    重庆市的区域优势和责任凸显。《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把重庆市打造成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同时支持开展共建“一带一路”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开展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创新试点等。

    鼓励共用科技创新平台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建创业孵化、科技金融、成果转化平台,打造成渝地区一体化技术交易市场。完善区域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支持设立知识产权法庭。鼓励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

    在科技金融、科技应用等方面,马上消费金融有足够的话语权。除了是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自成立以来,其坚持科技自主研发,将核心能力牢牢掌握在手中,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为四大核心驱动力进行金融创新,以达到降本增效、提升用户体验等目的。

    例如基于已有的科技能力,马上消费金融对客服进行了升级改造,研发了智能客服系统。目前,该公司已经实现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智能客服的满意度超过98%,在线接通率约98%。

    这归功于马上消费金融打造的“科技底座”,其已经自主研发900余套核心技术系统,提交专利申请330余项,获得软著作权登记证书74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国标认证,入选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等。

    据悉,作为重庆本土金融机构,马上消费金融一直紧跟国家步伐,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是聚焦普惠金融,开发适应新消费趋势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扩大内需,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二是推进同业合作,持续探索与四川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同业合作的机会,积极促进两地市场互联互通;三是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入结合,加强科技成果在重庆、成都的转化;四是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先行先试发布行业首个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2.0,全方位制定未来几年的规划,预计在2030年实现自身净零排放;五是助力乡村振兴,推出乡村振兴路线图2.0,同时在重庆市奉节县康乐镇落地首个乡村振兴知识教育示范点,并利用科技助力重庆某养鸡户增收20%。

    赵国庆表示,未来,马上消费金融将聚焦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切入,持续发力,为打造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建设包容和谐、美丽宜居、充满魅力的高品质城市群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并贡献力量。

    来源:金融界网 

    
    热搜马上消费 马上消费金融

    责任编辑:戴海东 RF10330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