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外贸信托董事长李强任职资格获批复 4月以来已有5家信托一把手更替(附表)

金融界网 2021-04-29 16:54:38
摘要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外贸信托董事长李强的任职资格批复。

  金融界网4月29日消息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外贸信托董事长李强的任职资格批复。

  4月28日,北京银保监局针对《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关于核准李强董事长任职资格的请示》(外贸信托〔2021〕35号)发布了《北京银保监局关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李强任职资格的批复》 京银保监复〔2021〕317号批复显示,核准李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据官网显示:李强此前担任公司董事,48岁,曾任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经办室职员、企业发展部规划科副科长、企业发展部规划科经理、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中化管理学 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党组秘书、董事会秘书、办公厅主任,并曾任中国外贸信托总经理助理、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厅主任;现任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党委委员、常务副总裁,并兼任中化资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董事。

  另外,今年2月5日,外贸信托发布了总经理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总经理变更为刘剑,刘剑同时担任公司董事。并且已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总经理、董事变更备案。

  据天眼查显示,外贸信托于1987年9月30日在北京成立,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从事信托业务的公司,是少数几家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中央级信托公司之一。外贸信托注册资本为22亿人民币,公司股东分别为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中化资本持股97.26%,中化集团持股2.74%。

  据最新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外贸信托资产总额383.41亿元人民币。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9.66%,利润总额9.2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8.35%。

  据统计,4月初至今,按监管公布日期为口径,已有5家信托公司一把手履新获监管核准,分别为:山东信托总经理方灏、雪松信托总裁李楠、光大信托董事长冯翔、中海信托董事长汤全荣、外贸信托董事长李强。

热搜

外贸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