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融信托2020年报:营收增长 创新亮点频出

金融界网 2021-05-06 09:51:26
摘要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了2020年的业绩情况,年报显示,中融信托2020年整体业绩较为稳健,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城市存量物业更新、家族信托业务、公益信托等创新业务得到全面推进。

  4月29日,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了2020年的业绩情况,年报显示,中融信托2020年整体业绩较为稳健,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城市存量物业更新、家族信托业务、公益信托等创新业务得到全面推进。

  营收持续增长

  据了解,截至2020年末,公司自有资产285.58亿元(合并),同比增长3.41%;公司及各子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8,898.83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实现营业总收入55.00亿元(合并),较前值53.59亿元略有增长。

  截至2020年末,中融信托存续信托计划1082个,受托管理资产7176.30亿元,规模同比有所下降,主动管理信托规模占比上升至86.66%,较期初上升10.5个百分点,且连续3年实现超过10%以上的增长,高于行业平均值。

  中融信托2020年向投资人分配信托利润达到546.92亿元,同比增长了10.32%。在去年如此动荡的市场环境下,仍然较好地实现了风险管控,为投资人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

  消费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中融信托一直坚持市场化路线,对新兴产业投资嗅觉敏感。自2014年开始实施战略转型以来,紧紧围绕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消费金融、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多个创新方向,实现了产品创新与业务规模的双重快速增长,成为助力社会财富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消费金融方面,中融信托已将消费金融业务定位为公司转型主要方向之一,并成立专门部门推动,目前已经实现了“整体规划”、“自主可控”、“主动促进”,并先后与十多家互联网金融科技及场景产业机构开展合作。截至2020年底,公司消费金融业务累计放款约13亿笔,累计贷款约2020亿元,为全国3000多万个人客户及1万多家小微电商户提供了小额经营贷服务。

  家族信托实现个性化定制

  据年报显示,家族信托也是中融信托重点创新方向之一。目前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服务已服务超千人,去年不论是资产管理规模,还是客户服务数量,同比增长率均超过110%。相比于遗嘱、保险、赠予等财富传承方式,家族信托作为财富传承工具,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满足复合性的财富传承需求。无论是财富的保值增值、有效传承、特殊目的执行、债务隔离,还是税收筹划、婚姻风险防范乃至家族慈善等,家族信托都可以通过特殊的结构设计,满足受托者的复合性传承要求。且中融信托打破了家族信托以通道业务为主的传统业务结构,以主动管理类家族信托为主要业务模式,为投资者提供了标准化和定制化多种服务模式。据了解,目前中融信托与建信信托、中信信托、山东信托合计占领了家族信托6成市场。

  城市更新项目佳作频出

  中融信托在房地产业务的开展上颇具特色,以存量物业更新为代表的主动管理地产领域也是中融信托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遵循国家“房住不炒”的原则,中融信托长河资本团队通过重新定位以及更新升级,将北京百盛大楼这栋经营不善的老旧商业空间,打造成为获奖无数集智能、绿色、人文等概念为一体的综合办公空间,成功获得全球汽车巨头德国大众集团的青睐,整租并作为其中国区总部使用,并命名为V-Space大厦。此外,该团队在北京的另一个城市更新项目信托大厦也已实现满租状态,另外由其操盘的上海中融信托大厦、美国西雅图高端长租型公寓、上海锦麟天地项目都已成功完成项目退出,并为投资者赢得可观的收益率。

  此外,团队所运营的长河国际公寓浦东店、新天地店作为上海核心区域内的高档公寓,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高品质设计、温馨体贴的服务收获了租户的一致好评,成为区域内国内外商务人士旅居的首选。

热搜

中融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