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安全兼顾灵活 中航信托房屋交易保障服务信托受市场认可

金融界 2023-03-05 09:33:00

  据报道,2023年2月1日至2月23日,北京二手房成交11638套,环比上涨74.07%,同比上涨96.29%。

  此前有数据统计,全国二手房交易套数近5年年均约450万套,年均交易金额约6万亿元,市场交易活跃。二手房交易涉及权属、大额资金交付等情况,在交易的同时亦伴有较大风险或是复杂性需求。

  中航信托以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为基础,推出场景筹划下的服务信托创新业务。在该模式中,由买方作为委托人,将交易资金(如定金、首付款、保证金等)委托至服务信托进行交易资金的监管。其实在2022年年中中航信托就曾联合北京小数点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双受托制房屋交易保障服务信托。

  近期伴随着二手房交易的复苏,中航信托推出的房屋交易保障服务信托也迎来了批量落地。

  此项业务交易中,信托架构以资金监管为核心,以信托文件为依据进行事务处理,通过信托运营条款设置,实现了三方收款需求,且签约环节流程相对简化,提高了业务办理体验和时效;另外,当资金分笔进账时,可在满足条件后分笔划付至指定账户,保证了多方权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