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隔夜美股丨道指、标普500再创新高,水滴公司(WDH.US)上市首日收跌18.67%

智通财经网 2021-05-08 07:00:00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国就业数据远逊预期,但市场憧憬美联储推迟加息,美股周五造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创即市历史新高,道指踏入尾段升势扩大至超过200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27.72点,涨幅0.66%,报34776.25点;标普500指数涨30.08点,涨幅0.72%,报4231.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9.39点,涨幅0.88%,报13752.24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26.6万,预期增长99.8万,失业率升至6.1%,预期5.8%

  分析指出,美国4月非农就业表现低迷的原因之一是,许多雇主都反应在近期遭遇了招工困难的状况,失业者在就业市场上正表现得更加犹豫和挑剔,于是企业人手不足与高失业率状况并存,这凸显了就业领域已存在结构性矛盾。

  美国总统拜登称,美国经济向正确的方向发展,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4月的就业报告强调了政府经济行动的重要性。拜登称,让美国经济重新运转需要时间,复苏计划的部分内容仍在实施中,美国经济仍在从崩溃到恢复中。

  拜登还表示,预计本月州和地方的就业将开始回升。美国需要就业计划来提振经济,需要为经济提供更多帮助。

  美国3月消费者信贷增幅高于预期,凸显出随着经济活动恢复,借贷意愿增强。数据显示,3月美国消费信贷增长了258亿美元,同比增长7.4%。

  包括信用卡在内的循环信贷继上月增长80亿美元后,本月增长64亿美元,包括汽车和学校贷款在内的非循环信贷跃升194亿美元,为6月以来最高。汽车需求一直强劲,但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而受到供应限制。广泛的借贷增加表明,随着政府刺激措施的支票进入流通、疫苗接种的普及以及各州全面放宽或取消限制措施,消费者信心正日益增强。

  瑞信策略师Zoltan Pozsar表示,美联储今年无需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市场错了”,因为是“微观而非宏观因素”正在影响联邦基金利率。联邦房屋贷款银行的风险部门正在4个基点的水平大量供应,而市场中的需求受到流动性覆盖率需求的支持,将利率保持在5个基点之上。有效联邦基金利率目前为6个基点,这是由于一些联邦房屋贷款银行受到打击,社区银行在最近一个月末偿还了预付款,并且多余的现金暂时借给了联邦基金市场。

  盘面上,白银、黄金、钢铁板块表现强势。泛美白银(PAAS.US)涨0.69%,巴里克黄金(GOLD.US)涨1.57%,美国钢铁(X.US)涨超7%,克里夫斯天然资源公司(CLF.US)涨超3%。

  个股方面

  水滴公司(WDH.US)上市首日收跌18.67%,发行价为12美元;

  洋葱集团(OG.US)上市首日收跌4.55%,开盘时一度涨超55%;

  生物医药公司Talaris Therapeutics(TALS.US)上市首日收跌4.41%,开盘价报17.25美元,发行价17美元/股;

  专业服务公司鲍曼咨询集团(BWMN.US)上市首日收平,报14美元;

  Tilray(TLRY.US)收涨14.35%,此前获加通贝祥予买入评级及17美元的目标价;

  ROKU(ROKU.US)收涨11.55%,公司Q1净营收5.7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4.91亿美元;

  Nikola(NKLA.US)收涨13.41%,Q1调整后EBITDA亏损小于预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