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灵科技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 上调全年销售额和每股收益业绩预期

美通社 2021-05-08 10:00:00

摘要

  • 表1:简明综合收益表
  • 表2-5: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 表6:简明综合资产负债表
  • 表7:简明综合现金流表
  • 表8:资产负债表业务指标及现金流

*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定义

自有业务销售额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销售额。自有业务订单量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当期记录订单。

  2021年和2020年调整后营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2、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占净销售额的比值。

营运杠杆率指当期(例如2021年第一季度)调整后营运收益减去上期(例如2020年第一季度)调整后营运收益之差除以当期净销售额减去上期净销售额之差。

  2021年特灵科技公司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收益(调整后净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灵科技的持续经营业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不计税务影响。2020年调整后净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灵科技的持续经营业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减去遗留的法律责任调整,不计税务影响和与拆分相关的税收调整。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2、3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2021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不计税务影响加上与拆分相关的税务成本。2020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减去遗留的法律责任调整,不计税务影响加上与拆分相关的税务成本。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2、3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2021年调整后EBITDA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加上折旧和摊销费用加上或减去其他收益/费用的收益净额。2020年调整后EBITDA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加上折旧和摊销费用再加上或减去其他收益/费用,不计减去的遗留法律责任调整。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4、5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指调整后EBITDA占净销售额的比值。

  2021年自由现金流指持续经营活动提供(使用)的净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再加上以现金支付的重组和转型费用。2020年自由现金流指持续经营活动提供(使用)的净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再加上以现金支付的重组和转型费用。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8中自由现金流的调整。

营运资本可衡量一个公司的营运流动性情况和企业现有银行账户管理的整体效益。

  • 营运资本指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和库存值的总和减去流动负债总额(不包括短期债务)、应付股息和所得税应付帐款。
  • 营运资本收入占比指当期(比如截止3月31日)营运资本负债表除以当期年销售额(比如截至3月31日的一个季度的报告销售额乘以4,即为全年的年销售额)。

  2021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减去重组和转型费用调整的净税收影响,除以税前持续经营业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2020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减去重组和转型费用以及遗留的法律责任调整加上拆分相关的税务成本调整的净税收影响,除以税前持续经营业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减去遗留的法律责任调整。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直观展示有效税率的同期对比情况。

  公司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报告财务业绩。附表提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信息以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与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并报告的财务指标之间差异的定量调节。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只能作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它们的局限性在于不能反映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确定的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所有运营成本。另外,此类指标可能无法与其他公司报告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进行比较。

  我们认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信息能够为管理层和投资者提供评估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时所需的财务和业务趋势的重要补充信息。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能够帮助投资者分析公司的经营成果并预测未来业绩。另外,这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也有助于管理层评估各个业务领域的财务业绩。提供此类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能够帮助投资者和管理层评估公司的经营业绩。

  因此,此类指标不应孤立看待,更不应代替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报告的结果。为了弥补这些局限性,我们对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结果进行分析,以披露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结果为主,同时提供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结果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结果的对比调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