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淡水河谷(VALE.US)与Sul Americana de Metais符合巴西矿产开发新政策,采矿项目或将快速获许可

智通财经网 2021-09-17 08:05:22

  智通财经APP获悉,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US)和中国矿业公司洪桥集团(Honbridge Holdings)子公司Sul Americana de Metais成为首批符合巴西政府关于采矿项目新政策的公司。

  据悉,巴西政府于2021年3月出台国家矿产开发新政策“战略矿产政策”,该政策旨在简化被认为对国家经济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采矿项目的许可程序,同时增加用于高科技产品、对国家贸易顺差至关重要的矿物的资源和产量。

  淡水河谷是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该公司在符合巴西政府的新政策之后,将有资格获得位于巴西帕拉州卡拉加斯地区的Serra Norte综合项目、以及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北部的Alemao铜矿项目的许可证。该公司上周曾以这些业务的许可速度慢于预期为理由,将其铁矿石产量年度目标从先前的预测下调7.5%。

  淡水河谷对此消息未予置评。

  Sul Americana de Metais则一直在寻求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发价值21亿美元的铁矿石综合项目,并努力获得许可证;该项目铁矿石年产能2,750万吨,铁含量66.2%。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希望这(符合新政策)将有助于加快许可过程并使该项目起步。”

  负责协调该政策的巴西矿产和能源部表示,资质认证并不保证项目将获得许可;政府措施将有助于促进与环境当局的关系,后者仍负责许可证发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