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晶科能源:持续优化全球供应链,组件开工率逐月提升

金融界网 2021-09-17 09:30:27

  近日,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JKS)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3.564亿元人民币,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47亿元人民币,环比上升457.4%。此外,财报还显示,晶科能源季度总出货量达5,203兆瓦,上半年总出货量10.56GW,创历史最好成绩。

  从第二季度的财报来看,晶科能源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行业龙头的优势地位依旧稳固。值得注意的是,为长期稳定地服务全球市场提供保障,晶科能源持续优化全球供应链,采取了诸多优化措施。目前晶科能源已建立多项战略合作,例如与通威股份共同投资年产4.5万吨的多晶硅项目,战略入股内蒙古新特能源,与瓦克签署了为期5年的硅料供应协议。瓦克将从其美国和德国的工厂向晶科能源供应多晶硅。

  此外,晶科能源在海外建立的硅片工厂近期将开工建设,投产后将持续为其在美国和马来西亚的生产基地供货。晶科能源还进一步完善了采购和生产的可追溯性系统。整体而言,晶科能源的供应链高位稳定且在持续优化。

  市场分析指出,作为全球化业务开展最早且做得最好的公司之一,晶科在全球的产能布局和弹性的供应链管理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具备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同时,结合中国的市场特性和客户需求,公司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以应对中国市场即将释放的强劲需求。

  晶科能源控股董事长兼CEO李仙德表示:“随着晶科能源下半年供应链价格的高位稳定和客户对价格接受度的总体提升,组件的需求在逐步改善,我们组件环节的开工率在三季度有逐月的显著提升。”

热搜

晶科能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