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住以供应链优势助力环保

美通社 2021-09-17 15:21:00

  从前期营建到后期运营,华住的“绿色发展”之路

  上海2021年9月17日 /美通社/ -- 9月19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作为全球领先的酒店集团,华住通过对各个流程的梳理改造,响应国家“碳中和”的号召。

  酒店作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休憩点,是人们生活中的第二个“家”。从前期营建到后期运营,酒店需要用到大量物资。如何在保障住客体验的同时,又能减少资源浪费和垃圾产生,给环境“减负”?华住集团通过梳理各个环节的痛点,结合集团的供应链集采优势,以实际行动响应环保号召。

酒店营建“模块化”,降低环境污染

  对于酒店来说,营建环节一直是产生污染的“重灾区”,不仅会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在施工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的噪音和粉尘污染。针对这一问题,华住集团充分利用自身供应链优势,创造性推出了“模块化”的营建方式,让酒店营建变得像乐高拼装一样便捷高效。模组化家具能够实现量产,从而降低采购价格,帮助加盟商控制成本、缩短营建周期。以汉庭3.5版本的走廊为例,集成吊顶、成品木塑踢脚板等都是工厂定制、现场安装,省时省力。

  目前,华住旗下的汉庭3.5版本、海友6.0版本已开始尝试“模块化”装修,部分室内装修已经实现了模块化拼装。接下来,华住还将进一步依托自身供应链优势,持续夯实“模块化”营建的推进工作。


海友6.0产品

  除了通过“模块化”营建方式减少施工过程中的污染,华住旗下高端品牌禧玥在家具选择上也尽显环保理念。禧玥酒店所使用的的家具均来源于爱马仕旗下“上下”品牌,在组装过程中采用传统榫卯结构固定,不使用工业粘合剂,对环境更加友好。


禧玥酒店客房内使用的“上下”家具

  全季酒店在装修中大量使用竹子做为基本建材,同样也是对环保的响应。一方面,竹子作为建材,其耐磨性更高;另一方面,竹子的生长周期比木材更短,可以减少对环境的伤害与掠夺。


全季酒店大量使用竹子做为基本建材

日常运营“做减法”,减少垃圾产生

  酒店的日常运营中,涉及到大量纸张的使用。华住一直在推广酒店无纸化运营和绿色办公,以科技为支撑,提升运营效率。2020 年,在全季酒店实现了无纸化运营,并推广至全集团;集团酒店单据的线上流转和无纸化转换率达 87.78%。

  在减少纸张使用的同时,华住也对客用品进行环保化改造。汉庭给住客提供的客用品采用可降解的环保纸袋包装,减少塑料的使用。除了在客用品的包装上进行环保改造,汉庭的拖鞋也采用新型专利EPE珍珠棉,无味环保易降解,密度和厚度也比传统工艺有所提升,不仅使用感更好,也更利于环保。


汉庭酒店提供的客用拖鞋

  全季和汉庭酒店客房内使用的纸品,也选择了品质更好的竹浆纸。相较于传统的木浆纸,竹浆纸在生产过程中涉及的流程更少,对环境更加友好。此外,使用竹浆纸也能够减少对树木的砍伐。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客用品都可以在华住易购的平台上直接采购,以更优惠的价格一站式集采,既方便加盟商日常运营,又为他们切实带来实惠。


华住易购官网

  除了在日常运营层面采用环保材料,华住还通过线下活动,带动更多人投身环保,利用自身的品牌影响力,面向住客营造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早前,华住集团旗下海友酒店就推出了“海友·绿色住”会员定制服务功能。会员只需要在线上选择勾画掉自己在客房内不需要的项目即可直接减免部分房费。例如“不需要毛巾、浴巾可以减免3元房费”、“不需要续住清扫服务可以减免5元房费”……通过价格减免,带动住客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