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软银出售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CPNG.US)5700万股股票,交易价值约达16.9亿美元

智通财经网 2021-09-17 16:44:34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软银集团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声明显示,9月14日,软银以29.685美元的价格出售了5700万股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CPNG.US)的股票,交易价值约16.9亿美元。不过,目前软银仍然是Coupang的最大股东。

  据悉,Coupang在3月份的上市为软银当季的利润贡献了245亿美元,这是自2014年阿里巴巴(BABA.US)上市以来的最大回报。但自那以来,Coupang股价已较35美元的发行价格下跌约16%,令软银在截至6月的季度内录得43亿美元的未实现亏损。

  此外,近几个月来,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加大力度出售其投资组合中上市公司的股票,将资金投入更多科技初创企业。软银在上季度合计出售了价值约140亿美元的上市股票,几乎是前一季度的三倍。而此次抛售还包括软银此前投资的部分IPO热门公司,如DoorDash(DASH.US)和贝壳(BEKE.U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