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克莱:欧洲电价风险可控 对冲通胀更青睐能源股

智通财经APP 2021-09-17 22:11:40

  巴克莱银行表示,在现阶段,欧洲电价飙升对消费者和企业利润率而言应该是可控的,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就会带来风险。

  据悉,在本周初,电价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令市场感到意外。这一趋势在周四有所减弱,但周五又重回涨势,并且目前还没有出现在冬季来临前供应改善的迹象。

  策略师Emmanuel Ca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受电价上升影响最大的行业是交通、金属和采矿、发电和原材料。而该行的公用事业分析师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该环境下,受监管程度较低的北欧公用事业股可能是潜在的受益者。

  Cau表示:“尽管许多公司可能已采取对冲措施,以消除成本的短期波动,从而使其业务和向客户收取的价格更易于管理,但电价居高不下的时间越长,对冲措施将开始减少,对市场的影响就会越大。”

  该策略师表示,这最终可能会影响到企业利润率,并导致消费者价格上涨,从而出现“由于企业成功转嫁投入成本,使通胀再次加剧”的情况。在该情况下,巴克莱的策略师相对而言更青睐能源类股以对冲通胀,而非公用事业股。

  而对消费者而言,巴克莱指出,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可能会削弱信心,但预计电价飙升对通胀的影响将在2022年上半年减弱。

  Cau称:“此外,消费者目前处于相对健康的财务状况,这是由于疫情期间积累的过剩储蓄,强劲的劳动力需求,而且他们在经济衰退期间不必应对住房或财富损失。”

  然而,通胀对收入的挤压效应“最终可能引发对薪资的讨论”。这可能意味着其他国家的政府将会介入,试图帮助消费者应对能源价格的上涨。

热搜

电价 通胀 对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