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对美天然气出口量创三年来新高 加拿大拟增加钻探活动

智通财经 2021-10-25 23:20:12

  由于近期美国天然气价格飞涨,对相对廉价的加拿大天然气的需求大幅增加,将加拿大对美国的天然气出口量推高至三年来的最高点,同时促使加拿大生产商增加其资本支出及钻探活动。

  据数据供应商Refinitiv称,今年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对美国的天然气出口量平均为每天83亿立方英尺,是2018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

  能源投资银行Tudor Pickering Holt(TPH)则称,加拿大西部天然气运输到市场的主要管道系统NGTL的供应量在10月中旬达到了127.5亿立方英尺/天,是自201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TPH预计,该数据将在12月进一步增长至129亿立方英尺/天,并在接下来的2022年再创新高。

  尽管美国天然气储量丰富,但由于该国同样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一直以来,美国都从加拿大大量进口天然气。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加拿大天然气主产地阿尔伯塔省的AECO交易中心的天然气价格为北美最便宜之一,其生产地距美国主要需求中心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LNG出口终端都很远,距离约有2500英里(4023公里)。

  不过,所谓的“便宜”也只是相对而言,目前AECO天然气价格仍在5加元/百万英热单位(约4.12美元)左右,远远高于2021年迄今为止的平均水平3.38加元/百万英热单位(约2.73美元)。

  加拿大天然气生产商拟增加投资,美国同行更为谨慎

  TPH分析师Matt Murphy表示:“许多天然气生产商在第四季度加大投资,以便增加在价格较高的冬季市场的天然气产量。”这其中就包括了Tourmaline Oil Corp在内的一些加拿大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

  Tourmaline在9月曾表示,该公司将在下半年加速钻探活动,并将原定用于2022年的资本支出提前到今年。该公司表示:“公司将监控天然气供需平衡,并在冬季和2022年之间适当安排新的生产项目。”该公司预计,明年平均产量为50万至51万桶油当量,高于2021年的44万至44.5万桶油当量。

  加拿大天然气生产商增加资本支出和钻探活动的举措,与美国同行更为谨慎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据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数据,目前加拿大的活跃天然气钻机数量为70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75%;而美国的天然气钻机数量则只增加了32%,达到98台。

  然而,加拿大缺乏操作钻井平台的数量工人,可能会限制天然气产量的增加。此外,一些生产商仍谨慎地认为,供应的增加可能会对价格造成损害。加拿大低成本天然气生产商Peyto Exploration and Development Corp的首席执行官Darren Gee表示:“即使我们想做更多,但如何才能做到?我们拥有的人手有限。”

热搜

天然气生产商天然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