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面对能源危机 欧盟国家在部长级紧急会议前陷入分歧

金融界网 2021-10-25 23:39:59

  欧盟国家的能源部长们势将就如何缓解消费者和企业所面临的电力和天然气价格飙升问题展开另一场争吵。

  在周二于卢森堡举行的紧急会议上,部长们将讨论欧盟如何来补充成员国已经采取的措施,以及在中期内如何防止未来的价格冲击。

  一些国家正在呼吁欧盟提出新的干预工具。但根据一项新的联合声明,包括奥地利、丹麦、芬兰和荷兰在内的一些国家势将主张价格上涨是暂时的,不应导致欧盟仓促变动能源法以及其雄心勃勃的气候改革议程。

  “由于价格上涨是受到全球驱动因素的影响,在干预内部能源市场的设计之前,我们应该非常小心,”这些国家--还包括德国、爱沙尼亚、爱尔兰、卢森堡和拉脱维亚--在此次部长级会议召开前与其他政府共享的文件中表示。

  随着欧盟27国进入冬季,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已经成为该地区最热门的问题之一。家庭面临电费以两位数增长,一些工业巨头则在削减产量。

热搜

能源危机欧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