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美股 > 正文

    油价飙升之际 石油专业投资者认为这样才能玩转石油板块

    2021-10-25 23:43:50

    各方面来看,传统的能源投资者——那些以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为目标的投资者——今年的情况肺唱不错。WTI期货价格在周三突破了84美元,这是七年来的第一次,而且能源板块到目前为止是今年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当然,在这些收益之前,由于投资者纷纷逃离该板块,该板块多年来表现不佳。但2021年该板块的回报还是很显著的。

    而一位跑赢市场的投资组合经理认为,该板块的行情才刚刚开始。

    管理着大约65亿美元资产的Ninepoint Partner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 Nuttall认为,持续的需求加上受限的供应将在明年把石油推向100美元以上,并在未来几年内达到140至150美元的历史新高。能源公司将因此获得回报。

    然而,其他人对长期情况的预期不太乐观。国际能源署(IEA)本月在其年度《世界能源展望》中说,石油需求可能在本十年中期达到峰值。

    Nuttall的以能源为重点的基金今年的回报率为142%,过去一年的复合回报率接近300%。这个涨幅超出加拿大整个能源板块,后者今年的回报率为72%。相比之下,美国能源板块在2021年上涨了54%。

    "今天能源投资者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所有公司看起来都很好,"Nuttall说。不过,他更喜欢加拿大的石油公司,因为它们的交易价格比美国的同行要低。

    目前,他最看好的公司是Cenovus Energy(CVE-CA)。该公司去年一直专注于去杠杆化,这应该允许他们"发起一个真正有效的股票回购计划"。他认为该公司最终可以回购其15%的流通股,这将导致股票的重新评级。该公司的股票今年上涨了87%,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近200%。

    石油在今年取得了创纪录的行情,现在交易价格在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2020年的伤痕,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需求破坏仍然存在。公司削减了资本支出计划,巩固了资产负债表,并专注于股东回报。Nuttall说,不能再回到不惜一切代价支持钻井的旧商业模式了。

    "资本纪律将会是新常态。旧的商业模式已经过时,被破坏,并且永远不会再回来了,"他表示。展望未来,主要策略将是花足够的钱来维持平缓的生产,剩余的大部分自由现金流将返回给投资者。

    他说:"当务之急是——让投资者回来——不要重蹈追逐产量增长的覆辙。归根结底,这意味着现在的情况与十年前大不相同。当时,当油价飙升时,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会增加产量,通过充斥市场有效地结束高油价。但目前这不再是一种选择。"

    然而,尽管能源板块今年跑赢了其他板块,它仍然没有被投资者淹没。投资者将配置转移到市场的增长板块中,同时也因为ESG相关的担忧而避开了能源公司的股票。

    但Nuttell说,买家会回来的,只是要看时间。一旦市场确信石油价格可以达到稳定的水平,投资者将重新进入这一板块。

    他说:"我们已经过了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因为错过的恐惧太大而不会继续忽视这个行业的阶段。"

    除了Cenovus,Nuttall关注的另一支股票是Suncor(SU-CA),该公司2021年的回报率仅为32%,不如油价本身,后者今年已经飙升了70%以上。他在谈到该公司时说:"它今年完全是一支落水狗......他们的执行力还没有达到良好的水平。"但这意味着现在的期望值很低,只要该公司能够重振旗鼓,就能"相当轻松地"超出预期。

    另一方面,他最近卖出了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Diamondback Energy和Devon Energy,以将资本重新分配给加拿大的石油公司。

    来源:金融界网 

    
    热搜油价飙升 玩转 石油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