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的第一个受害者?这支社交互联网股为科技板块拉响警钟

金融界网 2021-10-25 23:45:29

  周四,Snap(SNAP)为担心已久的互联网广告业务崩溃敲响了警钟,这方面的数字可能会在四季度财报中公布。

  担心的原因是,自从苹果(Apple)宣布即将对iPhone的隐私政策进行修改后,许多拥有互联网广告业务的公司一直在警告这带来的影响可能会笼罩他们的业绩。

  苹果在4月份更新了其移动操作系统,让用户可以选择不分享他们的数据或让他们的数据被追踪,这使得软件开发商更难在其应用程序中追踪用户,而广告商也更难锁定他们的广告。

  根据Snap在周四做出的评论,结果并不乐观。这家年轻的社交媒体公司以其Snapchat应用程序而闻名,它指责苹果对iOS系统的修改是导致其第三季度收入不足300万美元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外,Snap高管预测,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长率将只有约19%至20%,低于第三季度57%的增长率。

  Snap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跌超过20%,连带着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Facebook(FB), Alphabet(GOOG), Twitter(TWTR)和Pinterest(PINS)都在Snap的消息后出现股价下跌。

  一年多来,Facebook一直在警告苹果隐私政策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最近一次是在9月份。但数字上来说,投资者还没有看到Facebook仍然非常有利可图的商业模式有什么变化,即使在这个社交媒体巨头的所有其他争议中。

  去年12月,Facebook甚至对苹果发起了全面的公关攻击,在三家全国性报纸上刊登整版广告,宣称苹果当时即将进行的变革将损害小企业向消费者提供定向广告的能力,以及应用开发者提供免费内容的能力。

  但Sna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他此前一直避免就这一变化对苹果进行任何具体的攻击——周四表示,事实证明隐私变化比预期的更有问题,特别提到苹果甚至改变了广告商衡量其广告效果的工具。

  "我认为我们真正被低估的是工具的变化," Spiegel说。"广告商现在基本上已经使用了一套非常复杂的工具来衡量和优化他们的广告活动,所以这使他们能够测试出一堆不同的创意,并看到什么在执行。"

  他说,随着苹果的改变,这些工具"基本上变成了没用的东西"。

  不过,Spiegel还是收敛了对苹果的批评,并补充说,这些隐私变化"对生态系统的长期健康很重要",是"我们全力支持的"。

  除了苹果的巨大变化外,全球供应链和人员配置问题也影响了企业在所有重要的假日季节开始投放广告的数量。

  "广告商不一定想加快扩宽他们将很难进入客户手中的产品领域,广泛来说都是这样,"Snap首席业务官 Jeremi Gorman在周四的财报后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

  但Snap高管在回答分析师的问题时补充说,苹果的变化影响最大,将影响更广泛的广告生态系统,一些公司一直在警告但尚未量化。

  Snap的首席财务官Derek Anderson说:"因此,当我们进入第四季度时,你看到的是这些问题造成了对整个季度的影响,你知道我们提到的原因,那就是iOS 15。它将继续扰乱广告生态系统。"。

  Facebook、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Twitter都在下周发布财报,投资者将能够从他们的业绩、指导意见和公司电话会议的评论中衡量这些问题的普遍性。如果这些公司中的任何一家第四季度的前景像Snap那样令人沮丧,投资者很可能会看到互联网广告公司的巨大下行。

  如果Snap的警告确实适用于其竞争对手,那么接下来的几周可能会对互联网股票和社交媒体公司带来"广告末日"。

热搜

苹果受害者社交互联网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