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前总裁劝诫:不要做空特斯拉!

金融界网 2021-10-25 23:47:38

  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前总裁周四表示,他不会考虑做空该公司,他指出,在该公司发布的第三季度盈利超过预期后,该公司正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强大竞争对手”。

  特斯拉前总裁Jon McNeill在接受CNBC“Squawk Box”节目采访时表示,目前他还不是特斯拉的投资者,但他表示,特斯拉的股票目前“定价完美”,他仍在驾驶特斯拉汽车。McNeill也是Lyft的前首席运营官,他强调指出,特斯拉拥有强劲的毛利率。

  McNeill表示,特斯拉的总利润率接近30%,这是通用汽车的三倍,福特的六倍。

  尽管存在供应链问题,特斯拉公司的销售额仍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与此同时其他汽车制造商却难以满足强劲的客户需求。

  McNeill称,与通用汽车和福特相比,特斯拉的交付量同比增长了70%以上,而这两家汽车公司的交付量却下降超过30%。他列举了他不愿做空特斯拉的多种原因。他们现在坐拥160亿美元现金。

  从特斯拉订购汽车的用户通常要等上几个月才能收到产品,这说明了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强劲的需求,但也引起了投资者对生产的担忧。

  McNeill说,特斯拉在上海有一家新工厂,预计在得克萨斯州和柏林还有两家工厂即将开工生产,这家公司已经证明他们现在可以开设多家工厂,并实现批量生产。他指出,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生产了如此之多的电动汽车,以至于他们正在向北美出口。因此,需要关注的是他们提高产能以满足需求的能力。

  McNeill认为,其他汽车制造商推出自己的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只是为电动汽车的推广普及做贡献。特斯拉在美国占主导地位,他们在美国占65%的市场份额,在全球占21%,但实际情况是,特斯拉在全球汽车市场仅占1%的市场份额,电动汽车仅占全球汽车产量的4%。

  目前担任DVx Ventures首席执行官的McNeill预测,电动汽车行业正处于数十年增长历程的开始。

  特斯拉的股票在2021年上涨了20%以上,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100%。

热搜

特斯拉做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