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想找到便宜的ESG股票?瑞士信贷最喜欢这些

金融界网 2021-10-25 23:50:23

  具有可持续投资倾向的顶级股票可能比整体市场更昂贵,但瑞士信贷提出了一组具有高评级、有吸引力的估值和强劲增长前景的股票清单。

  瑞士信贷量化研究联席主管Patrick Palfrey在标普500指数中筛选出了与同行相比具有最佳ESG评级的公司。ESG是基于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的投资的简称。

  Palfrey表示,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如何挑选具有ESG特质的公司,一些投资者犯的最常见的错误,即认为可持续发展评级最高的公司会自动成为优质持股。

  "这其中有一种重叠性。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如果你挑选ESG公司,你很可能会挑选一个高质量的公司。说这两者可以互换使用则是过于简单化了,"Palfrey说。"从历史上看,ESG得分高的公司增长较慢,但它们的估值也较高。"

  Palfrey发现,ESG得分高的公司的股票比得分低的公司的估值更高。但他们的收入预计只是略微慢一点,增长比低评分的公司只是少0.6%。他对他筛选的公司使用了MSCI的评级。

  在筛选后Palfrey发现,在环境、社会和治理特征方面总体上比同行评价更好的股票,在环境、社会和治理的每个类别中都没有排在前三分之一。

  例如,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CBRE,根据其ESG评级,在标普500指数的同行中处于最高的三分之一。该股票在环境方面处于较低的三分之一,但在社会和治理方面处于前三分之一。

  CBRE 是Palfrey发现的在ESG方面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八只股票之一,而且在12个月远期市盈率和销售增长方面也是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中排名前三分之一 Alaska Air(ALK), Colgate Palmolive(CL) 和Robert Half(RHI)也在Palfrey的31家公司名单中,并且符合这些标准。

  这些公司在其ESG评级中也有差异。例如,T. Rowe Price在ESG方面处于金融类公司的前三分之一,但它在环境方面是中等,或者说处于金融类公司的中间三分之一,而在社会和治理方面则处于上三分之一。根据其远期市盈率,它也处于中间三分之一的位置。

  Halliburton(HAL)和Oneok(OKE)在环境、社会和治理评级方面处于能源公司的前三分之一,但在社会和治理标准方面都处于中间三分之一。

  瑞士信贷称,Halliburton 在营收增长和远期市盈率方面都处于能源公司的中间三分之一,Oneok在营收增长方面处于首位,但在市盈率方面处于中间三分之一。

热搜

ESG股票瑞士信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