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手机金融界
    打开APP 注册 登录

    首页 > 美股 > 正文

    Gartman:投资者压倒性看跌债市 逆向思维者迎来看涨时刻

    2021-10-25 23:51:20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攀升看起来可能会让固定收益投资者遭受万亿美元损失,但一位金融市场的长期观察家认为,这可能是一个买入机会。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市场这样倾斜了,”前《Gartman Letter》出版人Dennis Gartman说,指的是近期债券市场的看跌情绪。“所以逆向思维者会说‘我应该看涨债券。’”

    现任俄亥俄州阿克伦大学捐赠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的Gartman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周五的交易模式是他有此判断的关键。

    “每个人都看跌债券市场,突然之间,长期债券出现了上行逆转,”他说。

    美国30年期国债周五上涨,收窄上周跌幅。该期国债收益率创7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一,该收益率报2.07%左右,高于一个月前的1.8%。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1.62%,一个月前约为1.3%。

    在通胀压力上升之际,固定收益投资者正在提前美联储加息押注,预计其在2021年底减码资产购买之后,将于2022年开始加息。

    Gartman一直认为通胀会持续存在,因此他暗示对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的押注将是暂时的。

    “五年后,10年期收益率将在4%附近,”他说。“但眼看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略低于1%的水平升至1.65%,未来一两个月有没有可能回到1.35%?我认为没有太大难度。”

    来源:金融界网 

    
    热搜国债收益率 逆向思维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