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尔街分析师Tom Lee:股市年末还能涨一波 标普有超6%上涨空间

金融界网 2021-10-25 23:54:14

  Fundstat的Tom Lee表示,由于华尔街摆脱了最近艰难的时期,股市有望在年底前强劲反弹。

  Lee在周二晚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价从4700点上调至了4800点。他曾在2020年3月预测了市场触底,并在过去一年中随着股市创下新高而继续保持看涨,因而赢得了一批追随者。

  新目标价比周二收盘价(4519.63点)高出6%以上,这将使本轮反弹与今年早些时候的其他反弹具有相似的基础。

  Lee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标普500指数今年至今上涨了20%,但这是一个波折的进步之年。我们在之前的评论中列出了一连串的挫折/阻力,但下面的图表突出了2021年出现的’乒乓球’市场类型……在前两次事件之后,标普500指数都上涨了+7%。”

  Lee提到,第四季度强劲的季节性趋势和美国减少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是看涨的因素。此外,比特币近期的上涨也释放了整体市场处于风险偏好中的信号。

  市场已经开始从艰难的9月处反弹,当月标普500指数下跌近5%。Lee将这一下跌归因于对滞胀的担忧以及投资者认为股市已见顶,但他认为牛市的基础是更加稳固的。

  该报告表示:“这一负面观点可能会被证明是正确的。然而,市场技术指标的走好,如站上50日移动均线,实际上表明潜在趋势正在增强。”

热搜

股市标普上涨空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